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院务公开

研究生院2020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工作机构及工作职责
作者:yjsy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0:47 浏览: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0〕304号)、《关于印发<吉首大学党政领导干部维稳安全工作“一岗双责”暂行规定>的通知》(吉大党办发〔2015〕2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吉首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0号通告以及《吉首大学2020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吉大党办发〔2020〕3号)等文件为落实学校维稳安全工作责任,建立健全维稳安全工作格局,有效防范各类维稳安全事故,按照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关于“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等原则,现就我院实际情况成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分设国家安全工作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组、消防安全工作组、普法工作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组等相关工作机构。

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职 务

        姓 名

          工作职责

  组 长

       李长友

  (研究生院院长)

维稳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对研究生院维稳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副组长

    肖宪平 廖文虎

对分管工作的维稳安全负直接领导责任,定期研究部署分管部门的维稳安全工作,及时提请研究生院领导班子研究分管维稳安全工作上的重大问题

  成 员

杨亚红 罗南书 蒋硕华

李希聪 宋佳骏 包雪岩

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副书记及主席团成员

协助落实各项维稳安全工作,按具体分组细化分工

二、分设工作机构

(一)国家安全工作组

组 长:李长友

副组长:廖文虎

成 员:肖宪平、杨亚红、罗南书、蒋硕华、李希聪、宋佳骏、包雪岩

工作职责:

1.积极进行“四防”、交通安全和法制教育,发动教职员工做好治保工作;结合每学期节假日,重点抓两次集中的宣传教育。

2.小组成员要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同时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学工办负责学校研究生日常管理教育教学秩序和研究生人身财产安全方面的工作,培养办主任负责教学安全方面的工作,办公室主任负责学校研究生档案室等方面的安全工作。

3.制定学校研究生院的安全保卫制度和每学期的工作计划,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有反馈、有奖惩。

4.建立安全检查台帐。定期检查情况并进行汇总,由办公室主任记录在案。

5.定期检查重要部位的安全保卫情况。发现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向组长或副组长报告,查明情况,提出处理意见,及时采取补救或预防措施,并责成有关部门或人员解决。

6.安排节假日值班,并对值班情况进行检查。

7.每学期期末对学校研究生综合治理和安全保卫工作作出书面总结。

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组

组 长:李长友

副组长:肖宪平、廖文虎

成 员:杨亚红、罗南书、蒋硕华、李希聪、宋佳骏、包雪岩、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副书记及主席团成员

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规定,确保学校师生健康安全;

2.坚决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3.持续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4.做好疫情期间研究生返校、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相关安全工作。

)消防安全工作组

组 长:廖文虎

副组长:李长友

成 员:肖宪平、杨亚红、罗南书、蒋硕华、李希聪、宋佳骏、包雪岩、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副书记及主席团成员

工作职责:

1.负责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的制定,日常管理和督促检查;

2.负责技术防范设施的管理工作,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3.管理本行机关安全保卫工作;

4.负责与当地公安、消防、武警部队的联系、协调工作;

5.负责本院的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工作;

6.配合其他部门进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普法工作组

组 长:李长友

副组长:肖宪平、廖文虎

成 员:杨亚红、罗南书、蒋硕华、李希聪、宋佳骏、包雪岩

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开展平安校园创建的法规和文件精神,确保学校治安达标,事故为零,全力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2.把综治工作纳入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总体计划,落实安全责任制,指导平安创建办公室层层签订综治责任书。

3.建立健全各项有关创建平安校园的规章制度,督促安全管理人员坚持原则、照章办事,维护公共安全和集体荣誉。

)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组

组 长:肖宪平

副组长:李长友、廖文虎

成 员:杨亚红、罗南书、蒋硕华、李希聪、宋佳骏、包雪岩、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副书记及主席团成员

工作职责:

1.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组要定期不定期地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预防各类事件的发生;

2.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调处责任,研究防范对策及措施;

3.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系,共同做好化解稳定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4.做到一事一份调处档案。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9月15日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