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学院举办“国际视域的注射建筑研究与在地化实践”讲座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5:37 浏览:

11月20日下午,国际知名设计师、KOD设计创始人兼设计董事、13国/区域亚太设计师协会(APSDA) 2021 - 2023现任理事长、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SIDS)原理事长王胜杰先生应邀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大礼堂作了题为“国际视域的注射建筑研究与在地化实践”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是吉首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美术学院“国际视野与艺术实践”分论坛的重点活动之一,由美术学院院长李婷婷教授主持,特邀三一工学院教授,智能建造专业群带头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轮值会长安勇为嘉宾。

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教学科研与学生事务中心主任王文广、副主任张友福、张家界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田野军、院长助理、规划研究中心主任邹颖、国土空间规划主任丁世佳,夏晖翔、三维仿真分析中心主任汪澍嵩、张家界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杨军林、副院长宋扬、张家界市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主任、装协设计委名誉顾问田勇、张家界市装饰装修协会会长汤敬新、监事长覃建兵、常务副会长夏四海、副会长陈生奎、符兴主、罗京华、武清奇及张家界市装饰装修协会、张家界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众多行业精英出席,讲座还吸引了来自我校美术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张家界学院的数百名师生,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李婷婷院长简要介绍了王胜杰设计师的专业成就,并为王胜杰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随后,讲座特邀嘉宾安勇教授发表讲话。

接着,王胜杰教授从建筑学方法论的视角,引入形体、空间、时间及“注射建筑”的概念。由建筑与室内两个范畴出发,将“注射建筑”作为切入点为室内软装带来了全新的视野与思路。王胜杰教授还辅以大量案例与手绘稿,直观地呈现了“注射建筑”概念的空间处理方式。

在互动交流阶段,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王胜杰教授提问,王教授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讲座中,王胜杰教授带领大家感受到诸多领域间互通互融的本质,以及各领域互相借鉴参考的灵感。此次讲座思想新颖,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带来了城市建设、规划、建筑、室内设计产业的国际发展经验,拓展了在座师生及从业人员对前沿领域的理解与认知。

讲座结束后,王胜杰教授与参会教师合影留念。

(责任审核人:李婷婷)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