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秦在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史宏波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座
作者:通讯员 蒲依琳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12日 09:21 浏览:

11月1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园1207VR教室举行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重点马院对口协作非重点马院系列活动暨大湘西片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共享会相关学术讲座。华中师范大学秦在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史宏波教授应邀作专题学术报告。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全体研究生,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怀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医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红革主持。

(图为 学术讲座现场)

秦在东教授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为切入点,围绕“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这一主题,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和核心要义进行了系统分析与解读。秦在东教授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达到了史无前例的两个新高度,具有史无前例的三个新贡献,强调在场师生要根据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系统把握和深入钻研。

(图为 华中师范大学秦在东教授作学术报告)

史宏波教授以“课题申报闲话”为题,从“为什么、有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对课题申报的重要性、选题要求与建议、申报书的撰写等结合自身经验作了分享。史宏波教授指出,选题是课题申报的关键,应具有较强的问题意识,强调申报书的撰写要以“材料为基、内容为主、形式为道、细节为宝”。

(图为 上海交通大学史宏波教授进行经验分享)

(责任审核人:柴绪亮)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