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倡导开门办学、走进社会特色教学模式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6:27 浏览:

11月16日至22日,吉首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婷婷、硕士生导师毛光辉,带领吉首大学美术学院2022级绘画专业研究生到凤凰古城、山江苗寨,吉首乾州古城、夯坨村等地进行户外写生教学。此次户外教学得到了美院和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这不仅体现了美院和校领导对艺术教育的重视,更是为开门办学、走进社会特色教学模式的创新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吉首大学在艺术教育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在一周的时间里,毛光辉将课堂搬到了湘西的乡村、山野,引导学生们不仅在千年古城的石板街巷、吊脚楼前,苗寨特色民居以及乡村的田园风光中寻找灵感,还强调关注湘西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以及乡村振兴带来的发展变化。他鼓励学生们用画笔去表现湘西的美丽风光,同时也要注重挖掘乡村的文化内涵和历史传承。学生们通过实地观察和体验,不断完善观察物象、取景构图、造型表现等,逐渐掌握了户外写生的方法和技巧,用画笔记录下湘西的自然风光和美丽乡村的点点滴滴。

通过此次户外教学活动,学生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绘画技能,还增强了对社会现实的认知和理解。他们深刻地认识到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白了作为艺术生的社会责任,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画笔记录下了湘西美丽乡村的发展变化,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毛光辉表示这次户外教学活动不仅是一次艺术实践,也是一次乡村振兴的实践。希望更多的艺术爱好者能够关注湘西的文化和历史,通过自己的作品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的正能量。他还积极联系了吉首大学的其他学院和部门,希望未来能够开展更多的跨学科、跨专业的户外教学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乡村振兴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李婷婷、毛光辉与部分研究生合影

毛光辉现场教授绘画技巧

学生们的部分作品

学院责任审核人:李婷婷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