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旅管学院举办旅游高端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新生导师见面会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09:26 浏览:

9月25日下午,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高速交通背景下旅游高端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新生导师见面会。

图为研讨会现场

                               

会议第一阶段 是学术研讨环节, 由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粟娟教授主持,来自长江师范学院 铜仁学院 张家界学院、 雪峰山文化研究会 怀化学院 等单位的 教授 专家学者进行了发言,对高速交通对旅游流的集聚与扩散及旅游人才培养、高速交通对旅游产业形态影响及人才培养、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及人才培养等专题展开讨论。

 

图为 鲁明勇院长致欢迎词

 

鲁明勇院长在致辞对学院近年来取得国家课题立项9项、在校研究生人突破百人等6个方面成绩进行了汇报,并期望新生们要把自己培养成,能胜任和应对新时代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变化的、身心健康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图为  张建永教授发言

吉首大学原正校级督导张建永教授在讲话中强调,年轻人要保持元气和灵力,用创造力和思考力去工作和学习。

图为 张家界学院院长简德彬教授发言

与会嘉宾们积极发言,认为高速交通背景下,旅游业发展既面临机遇又面临挑战,应加强武陵山区区域旅游合作,促进区域旅游与协同共同发展。宋旭东学长在大会上作了谈谈如何走好文旅这条“不归路”》发言,告诫师弟们要扮好自己的角色,找准自己的车道,努力抵达自己的终点。同时,与会嘉宾还对研究生新生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图为 雪峰山文旅集团研究会理事郭景华博士发言

图为 长江师范学院副教授谢正发博士发言

图为 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代表宋旭东发言

 图为 参加研讨会的全体师生合影

会议第二阶段进入师生见面环节,MTA中心副主任、杨卫书博士主持11位导师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及近年研究成果,提出研究生培养要求,接下来,21级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们将自己的个人情况依次向各位老师进行了汇报。

图为 师生双选会的现场

                            图为 刘水良老师发言

              图为 新生作自我介绍

最后,会议主持人粟娟副院长进行总结,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

本次师生见面会,别开生面,是在张吉怀高铁即将开通,大湘西旅游空间格局将产生重大变化的背景下开的,新生同学们既接受了来自武陵山区兄弟高校的教授专家的初次学术洗礼,又开启了全方位的交流沟通,不仅让新生们对专业方向和导师的研究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帮助新生规划未来的学习发展,提升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彭和刚 李嘉宇  图:李嘉宇 审核责任人:李军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