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举行会计学科专业建设专题座谈会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0:29 浏览:


 

图为会计学科专业建设专题座谈会现场

图为丁建军院长

图为龚光明教授

为不断提升我院会计专业硕士培养质量,推动会计学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12月26日下午,学院邀请以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原副院长龚光明教授为首的4名湖南大学会计学科专家,举行会计学科专业建设专题座谈会。学校审计处处长冯来强,我院院长丁建军、副院长张琰飞,MPAcc教育中心主任游新彩、副主任周信君,会计系主任张霞,部分MPAcc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MPAcc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院长丁建军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并详细分析了学院会计学科和专业建设的优势、劣势和遇到的机遇、挑战,并就未来发展向湖南大学会计学科专家提出请求。随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龚光明教授、姚靠华教授、李晚金教授、樊斌教授为我院师生分享了会计学科与专业建设的经验。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原副院长、湖南省会计学科联盟理事长龚光明教授分享了湖大在MPAcc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从国家制度层面和我校的实际情况出发,结合武陵山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从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同时在生态环境保护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

姚靠华教授以湖大的MPAcc培养为例,分享了湖大MPAcc管理的一些经验樊斌教授分享了MPAcc教学过程中的一些好的值得推广的经验,李晚金教授分享了会计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论文撰写及论文的中期检查,盲审等方面的经验。最后冯来强、游新彩、周新君、张霞等我院会计骨干就我院会计学科建设和MPAcc培养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同各位专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同时就MPAcc今后的发展展开的热烈的谈论。

参会的师生就会计学科专业建设各个环节和具体事宜与湖南大学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相关问题和疑惑进行了咨询研讨,大家发言踊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座谈交流,师生表示收获很大,对会计专业硕士培养和会计学科专业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周信君 摄/王泳兴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