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仁民副教授作5G毫米波通信中信号处理技术专题讲座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1:24 浏览:

118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仁民副教授在新工科大楼C326会议室作题为“毫米波通信系统中的信号处理技术”的学术报告。杨喜院长、李曙博士、向长青博士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出席了学术报告会。会议由杨喜院长主持。

张仁民副教授长期致力于无线通信领域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的研究工作,2019年于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攻博期间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无线通信系统实验室公派留学2年。

张仁民副教授首先从第四代移动通信LTE技术的成功商用切入,提出了5G移动通信系统部署后将会对人们生活和社会生产带来巨大的影响,指出毫米波通信将成为后5G6G时代重要的通信手段。然后,张仁民副教授对毫米波通信的优点、面临的技术挑战、应对技术挑战的解决方案、拟采用方案中的系统设计、系统中的信号处理问题、求解的方法等问题做了详尽的论证,并对从事毫米波科学研究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预测。

图为张仁民副教授作报告

讲座最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就毫米波通信的应用场景、下行传输技术、信道估计技术和电路实现等相关问题与张仁民副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张仁民副教授的专题讲座使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大家对现代通信系统中的前沿技术——毫米波通信系统有了全新的认识,并对同学们以后从事的研究领域都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指导作用。

图为会议现场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