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首大学商学院邀请著名会计学家、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MPAcc)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谭劲松教授讲学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1:50 浏览:

谭劲松教授讲授MPAcc教学课程体会

谭劲松教授讲座

谭劲松教授讲授会计的逻辑

 应学院邀请,1025日,我国著名会计学家、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MPAcc)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谭劲松教授莅临学院分别针对学院MPAcc导师和学生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1025日上午,谭劲松教授在院会议室面向学院MPAcc导师和学生作了一场主题为“MPAcc课程教学体会”的学术报告。本场学术报告由院党委书记黎克双主持。

谭劲松教授从MPAcc课程教学的几个认识、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考试评分体系以及案例教学几个类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MPAcc课程教学体会。同时,谭教授建议,各位任课教师必须站在MPAcc项目高度理解课程,务必做到“眼里有树木,心中有森林”。各位同学务必要学会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实务与原理的紧密结合。

1025日下午,谭劲松教授在院会议室面向学院全体MPAcc学生作了一场主题为“会计的逻辑”的学术报告。本场学术报告由副院长张琰飞主持。

谭劲松教授从对会计如何理解、如何选择会计政策、如何理解会计的本质以及会计的逻辑等几个方面,同时,从基本的会计认识,到理解会计的本质以及经济活动和会计反映决定会计信息并产生的经济后果与会计反应方法的选择进行了深入讲解。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