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院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评估与招生工作会议
作者:本网讯(通讯员 姜晶晶 梁英)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19日 15:13 浏览:

4月18日下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国际会议厅召开研究生培养、评估与招生工作会议,张家界校区同步召开视频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研究生院、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负责人及张家界校区教学科研与学生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蒋辉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廖文虎传达了学位点专项核验工作和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年会精神,并就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周期性评估工作进行部署,副院长肖宪平对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近期工作进行总结。

蒋辉通报了近期研究生培养质量专项检查情况,要求各学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以查促改,真正把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放在心上、抗在肩上、抓到实处。

方东辉要求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组织专办,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学位点专项核验和周期性评估工作;要认真负责,坚持原则,守住底线,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高质量完成本年度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他强调,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是学校和各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也是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总目标,应充分发挥研究生学习的主动性、导师的主导性、管理团队的主体性和学位点的承载性,重点打造高质量的学生、导师和管理队伍以及高水平的学位点。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讲话

此次会议就切实树立研究生教育和管理的质量观、安全观,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等迫切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