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院动态

研究生院赴湖南师范大学等四所高校开展研究生工作学习交流
作者:yjsy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08:28 浏览:

6月21日至23日,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蒋辉带队赴湖南师范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研究生院副院长廖文虎、肖宪平及各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学习交流。

访问期间,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彭运石介绍了该校研究生教育“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和“强基础、顺机制、增动力、创品牌”的工作思路。坚持立足湖南,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努力打造卓越而有灵魂的研究生教育。

(图为与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交流)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喻嵘介绍了该校医学类专业硕士多方位、多类型培养模式,分享了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宝贵经验。

(图为与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交流)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介绍了该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并就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经验分享。

(图为与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交流)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文华介绍了该校教育硕士”科大模式“改革经验,并就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研究生招生规范化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图为与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交流)

蒋辉介绍了吉首大学研究生教育艰苦卓越的办学历程;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做出大贡献的办学定位;坚持特色、发挥优势、强调创新的办学思考;“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人才培养成效;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突出、口径较为宽广、实践和创新能力较强的研究生培养特色。

蒋辉表示,全面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校适应新形势、实现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此次学习交流,研究生院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拓宽思路、锐意进取,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投身于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导师树人能力、完善管理评价体系,推动学校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实现新发展。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