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院动态

吉大学子在第七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5:30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龙佳佳 皮晶萍)20201213日,第七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本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

本次翻译大赛分为英语笔译和英语口译两个项目,比赛分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学校自行组织。MTI教育中心举办初赛选拔,我校派出6名笔译和4名口译选手参赛。

笔译项目的决赛形式为现场限时笔译,内容为翻译两篇文章(英译汉和汉译英各一篇)。口译决赛分为主旨口译、对话口译、会议口译三部分,主旨口译旨在考察选手听辨信息、记忆、提炼主旨和双语表达的能力,对话口译旨在考察选手现场为嘉宾担任口译的能力,会议口译旨在考察选手交替传译的能力和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临场应对能力。

日前,第七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2019级研究生李欢、2020级研究生苏莹、2019级研究生翁若琳同学喜获口译三等奖。2020级研究生杨捷获笔译组二等奖,2018级研究生林兰君获笔译组三等奖,翻译大赛圆满落幕,参赛选手收获颇丰,不仅检验了自己的翻译水平和翻译技能,也为英语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了持久动力。

本次大赛在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发掘新时代优秀翻译人才上起到了重要作用。

 

 

图为参赛选手和带队老师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