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会时讯 >> 正文

研会时讯

“创新提质”研究生通识系列讲座——系列二 思想教育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0:53 浏览:


(本网讯/王琳琳)2021年12月1日下午2:30,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受邀于吉首大学研究生院会议室开展关于思想意识形态教育讲座,参与本次讲座的有宣传部全体党员教师、各科室研究生助理,研究生院院长蒋辉,副院长肖宪平、廖文虎,研究生院各科室老师,国防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音舞学院师生党员代表。

讲座伊始,研究生院院长蒋辉进行发言,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遵守组织纪律,加强思想教育工作。

 

图为罗惠缙教授(源自 学通社)

随后,罗惠缙教授围绕“守正、明理、知责、践行”四个主题,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和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意识形态工作与宣传思想工作、新闻舆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管理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六个板块,对如何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生动详细的讲解。


3E8C26

 

图为蒋辉院长

最后蒋辉院长进行总结,他指出:“罗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详实的案例讲解。大家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认识,认真学习罗委员讲授的内容,把意识形态这一阵地守好、管牢、抓稳。”

(审核:肖宪平)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