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9:32 浏览: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项目

验收结论

备注

1. 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未承担宿舍管理、校园文明纠察、安全保卫等高校行政职能。

R达标

□未达标

 

2. 工作机构架构为“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未在工作部门以上或以下设置“中心”、“项目办公室”等常设层级。

R达标

□未达标

 

3.机构和人员规模

校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不超过40人,学生人数较多、分校区较多的高校不超过60人。

R达标

□未达标

实有45

校级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不超过5人。

R达标

□未达标

实有5

校级学生会组织工作部门不超过6个。

R达标

□未达标

实有4

4. 除主席、副主席(探索实行轮值制度的高校为执行主席)、部长、副部长、干事外未设其他职务。

R达标

□未达标

 

5. 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

R达标

□未达标

 

6. 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中除一年级新生外的本专科生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研究生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R达标

□未达标

 

7. 校级学生会组织主席团候选人均由学院(系)团组织推荐,经学院(系)党组织同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校党委确定;校级学生会组织工作部门成员均由学院(系)团组织推荐,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校团委审核后确定。

R达标

□未达标

 

8. 主席团由学生代表大会(非其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常任代表会议等)选举产生。

£达标

R未达标

 

9. 2019年10月以来召开了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

□达标

R未达标

召开日期为:

10. 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经班级团支部推荐、学院(系)组织选举产生。

R达标

£未达标

 

11. 学生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有实质性举措,学生会工作人员普遍知晓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了解全国学联大会报告和章程修正案基本内容,了解团中央、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

R达标

□未达标

 

12. 组建以学生代表为主,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校团委等共同参与的校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评议会;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每学期向评议会述职。

R达标

□未达标

 

13. 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参加评奖评优、测评加分、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项时,依据评议结果择优提名,未与其岗位简单挂钩。

R达标

□未达标

 

14. 学生会组织的建设纳入了学校党建工作整体规划;党组织定期听取学生会组织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

R达标

□未达标

 

15. 明确1名校团委专职副书记指导校级学生会组织;聘任校团委专职副书记或干部担任校级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R达标

□未达标

 

 

二、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章程

 

第一章 总则

一、研究生会应坚持党的领导,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党委领导,研究生院具体指导下开展全面工作,是校内各级部门与研究生之间重要的桥梁和纽带。

二、研究生会应在工作中广泛联系同学、紧密团结同学,切实贯彻一切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落实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方法。

三、研究生会倡导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自觉发挥创造性、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提升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端正工作态度,完善工作制度,做到以人为本、制度先行。

第二章 办公制度

第一节 例会及值班制度

四、例会是研究生会开展工作的重要方式,包括研究生全委会例会和研究生委员会例会。

五、全委会例会时,出席者为研究生会全体委员;研究生委员会例会时,出席者为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及研究生各班班长,校研究生会部长根据工作需要可列席会议。以上会议如有变动,以校研究生会办公室的会议通知为准。

六、以上会议,如确有必要,主席可召集临时会议或由主席团成员提议,经主席批准召集临时会议。

七、以上会议不得缺席、迟到、早退。有特殊情况不能出席者,须至少提前一日向校研究生会办公室书面请假,并须指定主要干部出席。如未指定主要干部出席,视为无故缺席。

八、委员会例会每学期迟到、早退累计达三次者,内部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评优资格;迟到、早退累计达四次或无故缺席一次者,内部警告,留职查看;迟到、早退累计达六次或无故缺席两次者,撤销职务或取消委员资格,并报所在院系及有关单位。

九、有关处分在正式下发前一周将书面通知当事人,当事人可以在一周内向主席团提出书面申诉,由主席团会同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做出最后裁决。当事人在规定时间内没有申诉,视为放弃权利,承认处分。

十、研究生会每日均应安排一名委员值班,具体安排由办公室负责。

十一、各部可根据工作需要安排部员值班,具体事项由各部负责安排。

十二、值班人员必须认真负责,进行必要的值班记录,及时处理研究生会的有关事务。严禁在值班时间内打牌、酗酒或实施其他与办公室活动不符、可能损害研究生会声誉的行为。

第二节 办公室管理条例

十三、研究生会办公地点由主席团、办公室统一安排。

十四、办公室均应用做办公,严禁挪作他用。严禁在办公场所打牌、酗酒或实施其他与办公室活动不符、可能损害研究生会声誉的行为。

十五、研究生会委员和工作人员出入办公室要着装整齐,不得穿背心、拖鞋以及其它有伤风化的服装。

十六、上述行为一经发现,对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造成恶劣影响者,由主席团酌情严肃处理。

十七、各部必须定期安排人员打扫、整理所在办公室,由办公室定期抽查评比,并将结果上报主席团。主席团对表现较差的部门予以批评,并责令改正。

十八、因工作而影响办公室整洁卫生者,必须及时清理,否则将对相关责任人通报批评。

第三节 计划、总结及信息反馈条例

十九、各部在每学期初必须拟定该学期的工作计划,期末结束前必须进行工作总结。计划和总结必须分别于开学后三周内和最后一周前上报分管副主席,并交办公室存档。

二十、各部在进行大型活动之前,必须提前向分管副主席请示,并拟订活动策划书(包括活动方案、宣传和预算等内容)上报分管副主席,并交办公室存档。活动结束后必须及时进行总结,将总结报告上报分管副主席,并交办公室存档。

二十一、如活动事关重大或性质特殊,分管副主席需及时向主席请示,并实时汇报动态。

二十二、各部部长必须于全委会例会时,向其他委员通报本部门承办活动的筹备及进展情况,介绍经验教训,互通有无。各部必须及时将开展活动的有关情况和信息向有关部门反馈。

第三章 人事管理条例

第一节 人事变动制度

二十三、研究生会每学年都应进行纳新。纳新采取自愿报名与院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自愿报名的同学应先填写纳新登记表,各部单独组织必要的考核后,合格者填写部员登记表;学院推荐的同学可直接填写部员登记表。部员登记表须报请主席团审查并签署意见,经张榜公布,由办公室建档后方可成为正式部员。

二十四、各部吸纳新部员后,必须于一周内考核完毕,将部员登记表报请主席团审批并张榜公布,必须于二周内召开首次部员会议,必须于二个月内提交副部长推荐人选。

二十五、各部副部长(办公室副主任)须经过各部部长(办公室主任)书面推荐并由研究生会主席团统一进行考核后任命,每部副部长原则上不得超过两人。考核合格者由办公室统一登记备案,并公示各院。

二十六、各部内部的机构设置须在首次部员会议召开前,报分管副主席批准,办公室的机构设置报主席批准。各部下设机构(如处、组)的负责人由部长直接任命,并报送办公室备案。

二十七、研究生会各级干部的任命情况应由办公室统一报送其所在学院建档,并应就工作人员的有关情况定期向其所在学院反馈,进行双向交流。

二十八、各部室工作人员欲退出工作岗位,须报相应部门批准。部员须经所在部室的部长批准,副部长经主席团批准。须对其所负责工作资料进行归类整理,分别报送部长和办公室。退出时将由办公室通知其所在学院,并对其在研究生会的表现作出鉴定。

二十九、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如学习成绩太差,或表现不良应由部长劝其自动退出或取消其部员资格,并报送办公室,由办公室报送其所在院系,并对其在研究生会的表现作出鉴定。

第二节 考评及奖惩制度

三十、考评目的及要求

第一条 为严肃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的组织纪律,加强组织的内部建设,提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氛围,使干部管理实现制度化和有效化,依据《吉首大学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章程》,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实施办法:本制度在常务委员会的领导监督下,由组织部负责具体执行,考核结果移交办公室保存备案。

第三条 考核宗旨:创优争先、奖罚分明

第四条 考核原则:公平、公开、客观、有效

第五条 考核对象:全体干部

第六条 考核时间:每学期期末

第七条 考核等级:优、良、中、差

三十一、考核方式和程序

第八条 考核内容:学期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具体为自我评价得分占10%、主管上级评分占20%、出勤及文件提交占30%、工作业绩得分占40%。

第九条 考核细则:

(一)自我评价部分:个人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自我评分

 1.政治思想道德;

 2.工作热情和态度;

 3.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4.组织纪律性;

 5.工作完成和文件提交的及时性。

(二)主管上级部分:主管上级须根据其长期表现及咨询其他常委后,方可进行评分

1.政治思想道德;

2.工作热情和态度;

3.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4.组织纪律性;

5.工作完成和文件提交的及时性。

(三)出勤及文件提交部分:实行扣分制,满分30分,由办公室根据日常登记填写

1.会议出勤:迟到一次扣1分,请假一次扣2分,无故缺席一次扣3分;

2.活动参与:迟到或早退一次扣1分,请假一次扣3分,无故缺席一次扣4分;

3.卫生值勤:值日周从未打扫卫生一次扣2分。

4.学期计划、《工作情况概要》提交情况:迟交一次扣2分,缺交一次扣3分;

5.学期末总结报告:迟交扣3分,缺交扣4分。

(四)工作业绩部分:实行加分制,基础分为20分,加分上限为20分

1.撰写活动策划方案、并具有可行性,一次加3分;

2.举办活动,并在活动后及时进行书面总结,一次加3分;

3.工作有创新,并提出书面意见或建议,一次加3分;

4.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按时按质完成任务,一次加3分。

第十条 分值计算:

1)学期考核得分=自评得分*10%+主管上级评分*20%+会议及活动出勤得分*30%+工作业绩得分*40%

2)年度考核得分=第一学期考核得分*40%+第二学期考核得分*40%+其他部门同级评分*20%

三十二、奖励措施

第十二条 为鼓励干部积极工作,充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强化工作的自觉性、自律性,表彰先进部门和个人,依据考核结果实施奖励,并对违反章程及相关规定的干部进行惩罚;

第十三条 奖惩原则:客观公正、公平公开、适度有效;

第十四条 奖励部分:

1)对每学期会议出席全勤的干部给予通报表扬;

2)对年度考核等级为优秀的常委会成员、干部授予“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3)实施聘书扣留制度,对年末考核结果为良以上的的干部,授予“干部聘书”和“干部工作鉴定表”;

4)其它视实际情况而定。

三十三、惩戒制度

1)对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而造成重大影响或受记过处分的干部,撤销其在组织的一切职务;

2)对会议出席、活动参与累旷次数达到2次的干部,以及请假累计达到3次的干部,在例会上提出批评和警告;

3)对每学期策划、总结材料旷交次数累计达2次,迟交次数累计达3次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

4)对连续2次在例会上受到通报批评的干部,给予留任查看的警告;

5)对每学期会议出席、活动参与累旷次数达到4次的干部,以及请假累计达到5次的干部,取消干部资格,由候补委员递补;

6)对学年内请假累计达4次、缺席累计达2次的干部,取消“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选资格;

7)对有虚报账目、贪污公款行为的干部,无论数额大小,一律开除出组织;

8)对损失、损坏组织资产者,要求其按照实价赔偿并依其认识错误的程度给予批评、警告或开除的处罚;

9)对于在一学期内从未参加过任何活动的干部,视为自动退会。

10)其它视实际情况而定。

第四章 物资管理条例

三十四、研究生会日常办公及各项活动中所使用、购置的物资均为研究生会财产,由办公室统一登记造册,任何人不得挪作他用。

三十五、研究生会各部的办公用品及财物均由办公室统一配备,并由各部室具体负责管理,如因使用不当或蓄意破坏而造成毁损、遗失等情况,应及时上报办公室,由部门负责照价赔偿,并由办公室决定是否补发。

三十六、各部门如需借用研究生会物品,需提出申请,由所在部门出具借条并由负责人签名,经办公室同意后方可借出,使用完毕应尽快归还,如有丢失、损坏视具体情况进行赔偿。

三十七、各部门如有物资因正常使用而报废的,须报请办公室,经核实后方可重新配备。

三十八、各部门如因需要购入新物资,须凭证式发票到办公室审批后方可报销。

第五章 财务管理条例

第一节 账户设置

三十九、研究生会经费实行公开化,各部均须设一套现金日记账,以登记日常经费开支及重大活动经费使用情况。在记账过程中,各部应根据各种原始凭证,详细登记所购置使用的物品的数量、单价、金额及具体用途,同时各部账目须日清月结。办公室需设置一套总账,以记录各部费用。

四十、各部不准以研究生会名义在外乱挂账,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如需挂账,应报知办公室,并在挂账时由各部部长签字并注明用处,违反规定者将上报校团委严肃处理。

第二节 资金预算及报销

四十一、研究生会各部应于每学期初将学期经费预算交至办公室统一草拟学期经费预算,并上报主席团。各部在经费预算中应包括计划于本学期开展的各项活动草案及活动具体开支情况。

四十二、各部在使用经费过程中应遵循“开源节流、用到实处”的原则,如开支超过预算,则超出部分由各部自行负责。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超出预算应报分管副主席和办公室讨论决定。若发现有巧立名目乱花钱者,予以公开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严肃处理。

四十三、每次重大活动之前,各部应由活动负责人向办公室提交本次活动的财务预算报告(列明详细开支项目),由办公室出具具体意见书并经分管副主席批准后方可执行。活动结束后,由活动负责人向办公室提交财务决算报告,并由办公室存档。

第六章 附则

四十四、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必须严格遵守本制度。

四十五、研究生会各部室可在本制度基础上,根据部门具体情况制定本部门工作制度或实施细则,报主席团审核,交办公室存档。

四十六、本制度条文解释权、修改权属研究生会主席团。

四十七、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吉首大学研究生会

                        

 

三、校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图

 




 

 

 

 


四、校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政治面貌

院系

年级

是否存在课业不及格情况

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学习的成绩综合排名(一年级新生、研究生不需填写)

院系、班级学生工作经历

(吉首校区)

1

金波

中共预备党员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级

 

吉首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

2

李存娟

共青团员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18级

 

班长、吉首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

3

石万里

中共预备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级

 

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部长,吉首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

4

王彬

中共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级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班长、院研究生支部支部委员、吉首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

5

陆慧云

中共预备党员

历史与文化学院

2018级

 

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秘书处部长

6

马利霞

中共预备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级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会主席、学习部部长、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秘书处部长

7

郭婷瑶

中共预备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级

 

团支书、吉首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

8

郝金月

共青团员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级

 

学习委员、吉首大学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

9

白韵祎

中共党员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级

 

党支委宣传委员、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生活部长

10

田颖

共青团员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级

 

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生活部部长

11

王文怡

共青团员

商学院

2019级

 

团支书、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秘书处干事

12

张晶晶

共青团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级

 

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秘书处干事

13

刘勇

共青团员

教育科学研究院

2019级

 

团支书、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秘书处干事

14

王雅钦

共青团员

商学院

2019级

 

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秘书处干事

15

田洁

共青团员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级

 

团支书、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秘书处干事

16

刘立秋

共青团员

化学化工学院

2019级

 

副班长、吉首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干事

17

梁慧慧

共青团员

历史文化学院

2019级

 

本科学院收发部部长、吉首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干事

18

王佳卉

共青团员

商学院

2019级

 

本科院团委素拓部副部长,实践部部长,校学习部副部长、吉首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干事

19

孙樱萁

共青团员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级

 

学习委员、吉首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干事

20

文露

共青团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级

 

吉首大学研究生会文体部干事

21

龙芮涞

共青团员

化学化工学院

2019级

 

学院19级班长、吉首大学研究生会文体部干事

22

孟丽媛

共青团员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级

 

班长、吉首大学研究生会文体部干事

23

韩粉

共青团员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级

 

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生活部干事

24

刘日燕

中共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级

 

党支部组织委员、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生活部干事

25

张宇

共青团员

体育科学学院

2019级

 

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生活部干事

26

俞益亮

共青团员

商学院

2019级

 

文艺委员、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生活部干事

27

张兰君

共青团员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级

 

团支书、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生活部干事

28

李想

中共党员

历史与文化学院

2019级

 

学院研究生会学习部部长、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生活部干事

29

刘妹玲

共青团员

化学化工学院

2019级

 

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生活部干事

(张家界校区)

1

李佳晶

中共党员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

2018

 

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副主席

2

张小兵

共青团员

外国语学院

2018

 

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秘书处部长、班长

3

韩雨蒙

中共预备党员

外国语学院

2018

 

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秘书处部长

4

付磊

中共党员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2018

 

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

5

赵丹丹

中共预备党员

外国语学院

2018

 

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

6

彭凤珍

共青团员

林产化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018

 

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生活部部长

7

曾惠

中共预备党员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

2019

 

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秘书处干事、15级电子商务团支书

8

苏宁

中共党员

外国语学院

2019

 

张家界校区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研究生会秘书处干事

9

冯淼

共青团员

林产化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019

 

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秘书处干事

10

张政

中共党员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

2019

 

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秘书处干事、19图级情班长、14旅管3班班长

11

石延雪

共青团员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

2019

 

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学术部干事

12

周静

共青团员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

2019

 

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文体部干事

13

陈锦华

共青团员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2019

 

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文体部干事

14

朱宇童

中共党员

林产化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019

 

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生活部干事、19级林业工程班长

15

刘敏

共青团员

外国语学院

2019

 

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生活部干事

16

张祁

共青团员

林产化工

2019

 

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生活部干事

 

五、吉首大学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一)产生办法

校研会主席团由研代会选举产生。主席团候选人应当具有代表性,校研会主席团候选人应由学院团组织推荐,学院党组织同意,由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学校党委确定。

(二)选举办法

1.通过吉首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

2.研究生代表大会实际到会代表人数应超过代表总人数的2/3,选举方为有效。

3.代表投票结束后,总计票人应在总监票人监督下清点票数。若收回选票数等于或小于发放选票数,本次选举有效;若收回选票数大于发放选票数,本次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4.选举结果当场向大会宣布,同时宣布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六、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2019年10月至今暂未召开研究生代表大会

七、吉首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学生代表以学院为单位按人数比例,经班团推荐,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代表名额一般不低于校研会所联系研究生人数的1%,覆盖各个学院、年级及主要学生社团,其中非校、院级研究生会骨干的研究生代表一般不低于60%,代表名额根据各单位研究生人数按比例分配,代表名额不足3人的以3人计

八、校级组织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或其他有关制度文件)

吉首大学研究生会干部述职制度

为了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果及经验教训,提高研究生会的工作透明度及落实监督机制,保证校研究生会能够高效的运作,达到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的目的,故制定《吉首大学研究生会干部述职制度》。具体条例如下:

第一条. 述职层级:

(1)各部部长应每两个月向所研究生会主席团述职一次。

(2)办公室应每两个月向主席团述职一次。

(3)研究生会主席代表研究生会每一个学期向主席团述职一次。

(4)任期结束前,该任研究生主席应代表研究生会向校研究生全体委员会述职一次,及在研究生会学年总结大会上作总结发言。

第二条. 述职内容:

(1)对前一阶段所进行的活动及所负责的工作进行汇报,并就此总结经验教训,对不足的地方提出改进意见。

(2)以述职者辖下的部门或团队过往的历史表现为参照,比较并总结前一阶段该部门或团队的表现与改善情况。

(3)述职者作为学生干部总结在前一阶段的工作表现的改善情况及个人能力的提升。

(4)述职者认为有必要汇报或总结的其他事项。

第三条. 述职流程:

(1)述职者须在述职前一周向上级单位上交一份书面报告。

(2)述职者须在述职会上对述职报告进行必要的说明解释。述职会与会人员必须包括述者及接受述职的直接上级管理层。此外,还可以邀请研究生会内外的老师、同学以旁听者身份列席会议。

(3)与会人员有权对述职者进行质询,述职者须就有关问题进行答辩。质询和答辩以及会议的其他内容都会被详细记录。

(4)参与述职会议的人员须对该述职报告的通过与否进行表决并提出整改意见。述职者须在述职会后的三天内须就相关整改建议以书面形式提交具体的措施方案并落实整改限期。(述职者须在限期内完成相关整改工作,上级主管部门须对整改过程进行监督与指导)

(5)述职者须在下一次述职时对该整改问题的整改结果进行汇报。

(6)每次述职会的详细资料将会被记录保存,以便日后查阅,根据研究生处的决议在适当的时候公开述职资料。

 

吉首大学研究生会

九、学校党委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学校党委把学生会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整体格局中进行统筹谋划,学校分管学工、团委工作副校长分管学生会工作,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协助分管学生会工作,学校党委定期听取学生会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学工部和校团委共同研究学生会的规章制度、工作规划和工作人员遴选等重要事项。

十、校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责任人

序号

类别

姓名

是否为专职团干

备注

1

分管学生会组织的校团委副书记

廖浩

团委

书记

2

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蒋硕华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