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吉首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纳新公告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8:06 浏览:


热烈欢迎2020级吉首大学研究生新生到校学习、深造。新一届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即日起开始纳新。

研究生会情况简介

吉首大学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在校党委领导,研究生具体指导下开展全面工作,是校内各级部门与研究生之间重要的桥梁和纽带。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密切领会湖南省“四化两型”建设思路,学校“建好民族地方大学,服务武陵山区发展”、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发展为战略开展工作。本着“务实创新,引领筑梦”理念,秉承“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立足于学校实际情况,大力建设服务型的学生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成为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造性的人才。研究生会所作的各项工作也成为校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年轻的吉首大学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坚持为每一位研究生服务,同时也盼望每一位研究生的关怀和支持。

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下设研究生院团总支副书记以及组织部、宣传部主席团(包括1名执行主席和4名主席团成员)以及秘书处、学术部、文体部、生活部个职能部门。

 

一、选拔原则

自愿报名、公开选拔、择优录用

二、纳新对象:吉首大学2020全体在研究生(包括张家界校区)。

三、纳新时间

吉首校区——  1027日中午12:30

张家界校区——1026日中午12:00

四、纳新地点:

吉首校区——  研究生学术沙龙室(第六教学楼四楼)

张家界校区——第六教学楼6101

、招聘部门、人数及要求

组织部(3人)

部门职责:熟悉掌握全研究生会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团总支委员情况。负责分团委、研究生会内部的考核并做好相关的记录。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协助其他部门做好活动的组织策划。

应聘条件:政治觉悟高,关注时事政治,工作认真负责。

宣传部(4

部门职责: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为学校研究生树立良好的形象。整合校内的宣传资源,做好研究生会主页管理及更新工作,及时反映各部门最新工作动态,利用校园广播加强宣传力度,搭建一个更全的交流平台。负责校园活动的摄影及照片,写好每次活动的新闻稿并转交给网络信息部上传至网站。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开展活动,加强与学校各职能部门的联系工作。

应聘条件:责任意识强,思维活跃、对新媒体宣传平台有较浓的兴趣(微信公众号运营、摄影、新闻稿撰写经历等多媒体技术特长者优先。

秘书处(4人)

(一)负责日常办公事务,如办公室的值班安排、会议室的使用安排、办公室电脑的管理等,协调各部门的工作;

(二)负责会议工作。做好会议通知、会场布置、会议记录、会议服务和会议考勤等工作,并督促检查会议决议的执行情况;

(三)负责文件处理

1.接收、传阅、督办上级团学组织文件、外来信函材料等;

2.负责重要规章制度的起草和修改工作、编号印发研会文件;

3.整理保存主席团及各部门活动项目的电子版和纸制版资料;

4.整理和保存各类申请:公共教室申请、学生活动中心申请、室外场地申请、校团委物资借用使用申请,物品借用申请。

5.负责各类文件(含工作计划、总结、规划、报告、决议、通知、信函等)的起草、打印、发送;

6.档案柜存放的文件(含主席团资料、团委资料 、各部门资料、项目活动资料、会议资料、人事资料、制度、工作手册、通讯录、值班表、各种常用表格)

(四)秘书处物资的管理。所有物品、场地的借出、借入均须在秘书处登记;

(五)负责年度、学期总结初稿起草工作,然后呈送执行主席;

(六)收集研究生会所有成员的人事资料,并制作通讯录;

(七)结合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做好信息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协助主席团制定工作计划,定期向主席团,主要向主席团分管负责人反映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招聘条件:具有较强公关写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大局意识。

学术部(4人)

(一)主要负责研究生的学习、科研等重大活动。

(二)组织各项创新活动,提高研究生同学的科研和创新能力,研究生会的各项学术活动。
(四)组织开展学术讲座、学术报告、学术交流活动,组织研究生学术活动节。
(五)以吉首大学研究生网站、吉大微研公众号为窗口,向同学们介绍最新的学术动态,并展示同学们的学术研究成果。
(六)组织策划研究生的主题式的演讲比赛和辩论赛,丰富我校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高我校研究生的语言组织及应变能力。

应聘条件:乐于学术研究、具有创新思维,具有良好的组织和沟通能力。

文体部(3人)

1.负责联合其他各部做好相关的文艺活动,如新老成员见面会、毕业晚会,新生的欢迎仪式等会议的筹办。

2.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体育比赛(“求实杯”篮球赛、羽毛球赛、足球赛等)。

3.协助各个部搞好文体活动,加强与各学院文体活动联系。

生活部(4人)

1.围绕同学们的生活、健康、卫生等主题组织各项活动(如心理讲座等)。

2.促进学校的卫生环境的清洁、整洁,及时反映学生对学校食堂管理和生活服务方面的意见。深入同学之中收集各种合理化建议及意见并及时反映给有关部门,关注同学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情况,为同学服务,维护同学权益,尽可能解决同学们的困难。

3.协助办公室做好分团委、研究生会办公室的卫生维护及布置。

4.做好学校及研究生会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财务管理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共同做好研究生会工作。

应聘条件:工作认真负责,细心踏实、有较强的的服务意识。积极乐观,团结一致。

 

、报名方式和注意事项

1填写纳新报名表(附件)并将电子档报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

注:请吉首校区报名的同学于1026日中午12点之前把电子报名表发至邮箱:1289881354@qq.com现场面试时提交一份纸质版的报名表

张家界校区报名的同学于1025日中午12点之前把电子报名表发至邮箱:1586024371@qq.com现场面试时提交一份纸质版的报名表

2.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1025日中午十二点。

人最多可报名2个部门,优先录取第一志愿。

本次招聘面试以及录用名单等相关事宜将统一在校研究生处网站以及“吉大微研”微信公众号公布!务必及时关注。

本次招聘报名相关问题请咨询:

吉首校区    蒋硕华老师  包雪岩老师   0743-8563623

                     17858953477qq1278256260  

张家界校区  李佳晶                   15274482466qq1586024371

友情提示

为了更好的加强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及通知的下达,请各位新生关注:

1.吉首大学研究生网站:http://yjsc.jsu.edu.cn/

2.吉首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吉大微研

3.JSU研究生2020qq群:1128407009(申请加入时请注明 学院+姓名)

 

 

 

 

吉首大学研究生   

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三日

 

 

附件: 吉首大学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纳新报名表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