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团支部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总结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7:46 浏览:

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专题学习总结

2020年10月9日,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团支部于总理楼521教室组织开展了有关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参与会议的有教科院副院长吴青峰教授,研究生院团学骨干杨丹,2019级团支部书记刘勇、徐雪聪以及2020级全体团员。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孙春兰致词、贺军科致词、怀进鹏致词、乌兰讲话为主要学习材料,顺利进行了宣讲和讨论。

19级团支部书记刘勇在会议前,亲切地表扬了提前半小时到场的全体20级学员,鼓励大家保持百分之百打卡青年大学习的良好势头,并对负责会议前期工作的20级班委团委表示感谢。会议开始后,刘勇向大家介绍来自研究生学会的组织部杨丹同志,请她上台做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传达。

首先,杨丹同志把握贺信的主旨,指出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大至青联、学联组织,小到团支部,团干部,都需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发挥出更耀眼的光芒。

其后,20级团支部书记徐雪聪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中国科协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省委副书记乌兰等致词为基础,与班级同学一起掌握材料并热烈讨论。四份致词从不同的角度切入,以更具体的话语表达了对委员、代表、青年组织和青年朋友的殷切期待。会议的学习过程中,团员们认真地思考,发言。青年如我们,只有不断学习和实践,才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需要理想远大、信念坚定,要发自内心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勇于创新、艰苦创业的一代。

学习告一段落后,刘勇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了要点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落实于学习和工作中,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不断奋进!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0年10月10日

 

新闻报导链接:https://jykxyjy.jsu.edu.cn/info/1405/2588.htm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