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工管理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关于2022年暑期研究生管理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5:48 浏览:

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吉首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 2022年暑期放假的通知》(吉大办发〔2022〕16 号)的相关精神,现将2022年暑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暑期时间安排

研究生于6月25日开始放假9月4报到注册9月5日正式上课;2022级研究生新生于9月11日报到注册学生宿舍集中关闭时间为6月27日2400,集中开放时间为8月30日,宿舍集中关闭期间断水断电(留校学生宿舍除外)。

二、暑假留校管理安排

1、暑假期间,鉴于图书馆、食堂以及大部分宿舍进行整修,学校不提供看书场所,不提供饮食服务,水电因维修供给不稳定,故原则上不允许学生留校,重点关注学生坚决不能留校;

2、有学校交办任务、需要完成专业实验操作与论文的学生,由学生本人填写《吉首大学2022暑假学生留校住宿申请表》,各培养单位严格审批程序,经过学生申请、家长签字、导师签字、学院审批,并签订《吉首大学 2022 暑假学生留校住宿学生安全协议书》后,由各培养单位统一汇总,按照要求将学生《吉首大学2022暑假学生留校住宿申请表》《吉首大学 2022年暑假学生留校住宿学生安全协议书》见附件1、《吉首大学2022年暑假申请留校住宿学生汇总名册》见附件2纸质档材料报研究生院学生管理科10115办公室,电子档材料发至邮箱jdyjsc@126.com,备案后方可留校所有留校手续务必在6月24日12点前办理完成;放假后至开学前不再办理学生留校手续;各培养单位严格落实谁签字谁负责的管理制度,安排专人管理本院留校学生,留校期间所有学生要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3、各培养单位要按照学校相关要求,严格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要全面掌握假期离校和留校研究生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三、暑期安全教育

1、各培养单位应在暑假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研究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宣传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盗、防传销、防溺水和疫情防控等安全常识,增强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研究生自我防范能力。提醒研究生在归家、返校、实习实践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2、因假期宿舍维修,各培养单位要在6月27日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醒离校研究生整理好宿舍物品,贵重物品应带离学校,妥善保管,关闭门窗和宿舍电源、水源,注意防火、防盗;提醒留校研究生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违规使用电器。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要关闭水、电、门、窗,妥善处置未用完的易燃、易爆等化学物品。

3、各培养单位应教育假期留校研究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学生宿舍管理暂行规定》;教育假期留校开展科研工作的研究生,认真学习、遵守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规范操作,杜绝安全事故。

4、各培养单位要密切关注特殊群体研究生的心理状况,高度重视延期毕业、就业困难等研究生群体,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主动做好关心、慰问工作。开学前两周对因心理原因休学学生进行摸底,了解是否符合复学条件,如需复学要告知复学相关事宜,在复学评估时,要求家长、学生和负责老师三方同时前往医院;复学手续办理事宜请参看《吉首大学学生守则》和《吉首大学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

                                    

                                                                                        

 

附件1:《吉首大学2022暑假学生留校住宿申请表》、《吉首大学 2022年暑假学生留校住宿学生安全协议书》

附件2:《吉首大学2022年暑假申请留校住宿学生汇总名册》

 

 

                                                                                                                                                                                                                                                                                                                   研究生院

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日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