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复旦大学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所教授周淑荣来我校资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5:51 浏览:

418日,应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复旦大学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所周淑荣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在资环学院8305作了题为“高寒草甸植物多样性与叶真菌病害”的学术讲座。资环学院院长谭敦炎,院长助理周强、田向荣,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谭敦炎教授主持。

2

(图为谭敦炎教授主持学术讲座)

讲座伊始,谭敦炎对周淑荣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周淑荣从生物多样性与疾病之间的关系,青藏高原植物多样性与叶真菌病害之间的关系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讲解,且举例说明了其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紧接着,她提出了几个会对高寒草甸叶真菌病害的影响因素——氮添加、增温和降水的改变。最后她对跟进这个项目的学生,帮助这个项目完成的一些教授以及在座的老师学生们表示了感谢。

IMG_256

(图为周淑荣教授)

讲座结束,各位老师和研究生围绕讲座内容与周淑荣教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周教授耐心的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谭敦炎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能够向周淑荣学习,多做有深度的研究,不要只是停留在表面研究。

3

(图为讲座现场)

据悉,周淑荣为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群落生态学和理论生态学研究,通过数学建模、计算机模拟和野外实验等途径,研究物种共存和多样性维持机制、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曾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6)和甘肃省青我年科技奖(2009)等奖项,担任Journal of Ecology副主编和《植物生态学报》编委等。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7项,以及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和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NASNewPhytologistEcologyProceedings of the RoyalSociety London B-Biological SciencesThe American NaturalistEcography,Ecological ModellingEcology and EvolutionOikos,Journal of Theoretical BiologyJournal of Evolutionar y Biology,Journal ofApplied Entomology. Functional Ecology等植物学、生态学、进化生物学和理论生态学等领域的国际顶级和主流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并被Facultyof 1000 Biology推荐。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