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湘西州博物馆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5:54 浏览:

(本网讯李崴一、袁花、欧笑颖)为进一步增强我院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增强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工作热情。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2019414日共赴湘西州博物馆、州非遗馆进行参观学习。此行大家对湘西及湖南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可谓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合影1

博物馆之行,同志们主要参观了古韵湘西、风情湘西、血性湘西、视觉湘西等主要展厅,大家被博物馆里的实物、图片、光影等所呈现出的湘西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浓郁民俗风情所震撼。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针对在馆内的所见、所闻、所想进行了积极地讨论,气氛十分的活跃。那一件件古老的器物,一座座古城的遗迹,一幅幅血与火的画面,一排排革命烈士的名字,一行行深深浅浅的足印......仿佛都在启示着我们的智慧,激发着我们的热情,提升着我们的思想。

IMG_256

宋代思想家司马光曾经说过,历史可以帮助人们“鉴前世之兴替,考当今知得失。”回顾历史,不仅能够了解前任的兴衰成败,总结前人的经验和教训,还可以考察自己的进退与得失。通过在博物馆浩瀚的历史陈列中,在我们亲身穿越时间,亲身感受史实的过程中,湘西先民们那丰富、艰辛的社会实践,昂扬了我们的意志,奋发了我们的精神,沸腾了我们的热血,点燃了我们的青春!也让我们更加坚定政治信仰,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服务本领,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组织领导创新了活动形式,增强了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联系,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

合照好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