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2018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音乐与舞蹈专业分委会和院校工作交流会舞蹈领域硕士研究生创作剧目展演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1:15 浏览:

(文/戴甜、汪亚云 图/张思言)在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的指导下,在吉首大学党委和行政的关心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配合下,由教指委主办,吉首大学研究生院及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舞蹈领域硕士研究生创作剧目展演,于2018118日晚上730分在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实验剧场隆重举行。本次展演剧目教指委音乐舞蹈分委员会遴选产生,代表了全国舞蹈领域硕士研究生的创作水平。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舞蹈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广西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及吉首大学舞蹈8所高校的10原创剧目参加了展演。

以这次成果展示助推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进一步发展,吉首大学致力于将此次会议交流及系列活动打造成艺术硕士办学单位交流的平台,以会交友,以会促学,积极树立吉首大学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办学的良好形象。在此期间,中国舞蹈网、湖南日报、新湖南、红网、湖南教育电视台、湘西州电视台、团结报、吉首大学新闻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全国艺术专业学位教指委音乐与舞蹈分委会召集人、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王伟教授在展演开始前的发言中肯定了我院舞蹈专业的特色,并指出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实践,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展演结束后,各级领导为参演院校节目颁发了参演证书。

开场鼓舞《苗鼓神韵》

表演:朱纯、何阳、刘阳等(2016、2017、2018级研究生)

指导老师:陈旋

展演单位:吉首大学

全国艺术专业学位教指委音乐与舞蹈分委会召集人、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王伟教授

双人舞《只要你爱我》

编导:蓝小婷、彭程(2016级研究生)

表演:蓝小婷、彭程

指导老师:刘芳

展演单位:广西艺术学院

双人舞《跟》

编导:陈茗(2015级研究生)

表演:陈茗、吕科镝(2018级本科生)

指导老师:田露

展演单位:北京舞蹈学院

群舞《数纱》

编导:卓妮妮(2017级研究生)

表演:于梦璇、刘安然、龙璐璐等(2017、2018级研究生及本科生)

指导老师:陈旋、李开沛

展演单位:吉首大学

独舞《吟迹》

编导:全春爱(2014级研究生)

表演:全春爱

指导老师:金英花

展演单位:延边大学

双人舞《随》

编导:成杰、格茸培楚(2016级研究生)

表演:格茸培楚、成杰

指导老师:但丽鹏

展演单位: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

群舞《纸人哥》

编导:史馥源(2016级研究生)

表演:杜斌、杨子硕、李迪勤等(2015级本科生)

指导老师:谭建斌、李开沛

展演单位:吉首大学

独舞《紫陶灵》

编导:丁宁(2016级研究生)

表演:李美静(2018级研究生)

指导老师:马云霞、徐小平、杨敏

展演单位:中央民族大学

独舞《东施效颦》

编导:胡皓顺然(2017级研究生)

表演:孙悦(2016级本科生)

指导老师:田培培

展演单位: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群舞《暮齿》

编导:2015级全体研究生

表演:孙家辉、董鑫、王涤等(2016、2017、2018级研究生)

指导老师:刘炼、侯琛

展演单位:东北师范大学

群舞《喜嫁泪》

编导:杨丽珍(2015级研究生)

表演:解舒冉、田露、吴瑶等(2016、2018级研究生及本科生)

指导老师:谭建斌

展演单位:吉首大学

展演于晚上9点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为中国艺术硕士(音乐舞蹈领域)办学单位搭建探讨交流的国家级平台,更促进了各院校艺术研究生教育办学的交流与发展。

演员与嘉宾合影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