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院校专家齐聚吉首大学,共商艺术硕士培养大计​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9:34 浏览:

       2018 11 9 日,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音乐与舞蹈专业分委会和院校工作交流会在吉首大学模拟法庭隆重召开,来自全国 90 所高校的 279 名专家参加了交流会。活动以 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保证体系建设 为主题,从 11 9 日早上八点半至下午六点,历时一天。

(图为2018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音乐与舞蹈专业分委会和院校工作交流会)

据悉,会议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吉首大学研究生院、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承办,旨在讨论如何培养更专业更高水平的艺术硕士人才。会议受到全国各地院校的关注,自活动开办以来,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图为2018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音乐与舞蹈专业分委会和院校工作交流会)

活动分四项进行。第一项,教指委副秘书长宋慧文主持开幕式,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葛建中和吉首大学校长白晋湘分别致开幕词,教指委秘书长丁凡通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要点。第二项,会务组人员在吉首大学图书馆前合影。第三项,由延边大学教授崔玉花主持,主题发言围绕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展开讨论,教指委副秘书长宋慧文围绕“2018年艺术硕士院校专项评估工作概要进行发言,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王伟围绕以完善促发展重质量促提升进行发言。第四项,由教指委秘书长丁凡主持,首都师范大学的蔡梦老师、中央音乐学院的童昕老师、上海师范大学的施忠老师和南京师范大学的徐元勇老师分别介绍了各学院的教学方式和未来的教学理念,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养更多专业艺术人才。

(图为音乐领域一会场——15所专业院校)

(图为音乐领域二会场——29所师范类院校)

(图为音乐领域三会场——37所综合类院校)

(图为舞蹈领域四会场——41所院校)

值得一提的是,交流会不仅包括主题发言、教学展演,还有专题研讨、实地考察等内容。下午,四个分会场分别进行专题研讨,并对吉首大学艺术硕士研究生实践创新基地进行考察。

(图为2018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音乐与舞蹈专业分委会和院校工作交流会大会总结)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院校专家们分享交流在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问题、经验和观点,共同商讨艺术硕士培养大计。

(图为2018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音乐与舞蹈专业分委会和院校工作交流会各院校领导与老师合影)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