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吉首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落幕 哲学所代表队夺魁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4月05日 19:27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杨青青 宋林凤)吉首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3月31日晚21:15于总理楼四楼研究生学术活动沙龙正式落下帷幕。哲学所代表队力克群雄,夺得本届大赛冠军。

   此前3月28日的半决赛中,哲学所代表队一路领先,保持强劲势头,成为本届夺冠大热门。31日决赛当晚,哲学所代表队对阵音乐舞蹈学院代表队的精彩表现更是令现场观众拍案叫绝、大呼过瘾。作为正方的哲学研究所代表队在决赛中就“文化自信来源于文化传统”一题引经据典展开立论和攻辩。而作为反方的音乐舞蹈学院代表队则以“文化自信来源于经济实力”旁征博引进行反击。双方你来我往,争锋相对,现场唇枪舌剑,火花四溅。

  总结陈词阶段,哲学研究所代表队的三辩向巍同学妙语连珠,长达4分钟的发言逻辑严密,言辞犀利,字字珠玑,赢得满堂彩。最终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4轮激烈的拼杀,夺冠大热。哲学所代表队不负众望,勇夺冠军。表现不俗的音乐舞蹈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非鱼辩论社、历史与文化学院、美术学院荣获季军。朱志洋、向芳芳、陈婷、熊道加、董博文等表现突出的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至此,吉首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图为激辩现场辩手慷慨陈词

图为本届辩论赛冠军哲学研究所代表队

   本届研究生辩论赛邀请到胡炳章、张利玲、陈伟、李长友、肖宪平等诸多深受同学们喜爱的老师到场指点,共吸引了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院、美术学院、历史与文化学院等不同院系200多名研究生到场观看。增强了各院系研究生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与合作能力,充分展示了吉首大学研究生心怀天下,关心国是的情怀和青春激昂,奋发向上的风采。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