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吉首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正式开赛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3月28日 15:10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杨青青)“唇枪舌战,扬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进一步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研究生的思辨、合作和沟通能力,培养研究生关注国是、心怀天下的道德情操,由吉首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吉首大学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吉首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3月20日晚19:00于总理楼四楼研究生学术活动沙龙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采用3人制赛制,每队参赛选手3-6名。比赛分为表演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五个部分。辩题紧紧围绕创新创业、人工智能、电商与实体店关系等多个当下社会热点问题,涉及到社会、法律、经济等各大领域。来自文学院、哲学研究所、商学院等院系的14支代表队就相关辩题展开激辩,争夺入围复赛的8个席位。最终来自哲学研究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等院系的八支代表队力克对手,夺得八强之席,顺利闯进复赛。

图为研究生辩手风采展示

     复赛中哲学研究所对阵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阵历史文化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对阵音乐舞蹈学院一队、非鱼辩论社对阵音乐舞蹈学院二队,八强展开激烈的半决赛资格争夺大战。

     整场比赛中,双方辩手唇枪舌剑,针锋相对,妙语连珠,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紧张又激烈,时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充分体现了我校研究生拼搏向上的激情、青春欢跃的风采。本届研究生辩论赛是一场智慧与才思的交锋,激情与勇气的碰撞,促进了各院系研究生同学之间的沟通和友谊,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思辨能力和合作能力,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图为激辩现场辩手慷慨陈词

    胡炳章、张利玲、陈伟等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点评,并表示非常期待参赛选手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图为评委胡炳章老师对参赛辩手进行现场点评

     半决赛开赛在即,3月28日晚19点整,哲学研究所、历史与文化学院、美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四强争霸赛的战火即将点燃,接下来的精彩,我们拭目以待!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