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吉首大学第十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完美落幕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4月27日 19:00 浏览:

 

     (本网讯杨青青宋林凤)4月26日晚,由吉首大学研究生院和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联合主办、吉首大学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于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完美落幕。国际交流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政余、国交学院黎兴桥、郭建飞等老师以及外教John亲临现场并担任评委,研究生院副院长曹福明、招生办主任肖宪平、学工办主任海刚三位老师出席了比赛。

     来自不同院系的15名决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神洗礼。选手们围绕“Attitude is altitude”这一主题进行深刻阐述。此次决赛增加了另一精彩的即兴演讲环节。15位决赛选手有条不紊,畅谈主题,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生动睿智的风采。现场精彩不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图为来自哲学研究所的郑宇武同学现场阐述

     在评委点评环节,来自国交学院的外教John跟在场的研究生们分享了他对此次演讲比赛的看法。他认为“Attitude is altitude”这个主题非常好,参赛选手们就此进行了精彩阐述,他尤其要强调的是在青年人的生活中,甚至在每个人的生活中,困难都无时无刻不伴随着我们。只有用坚强的态度,百折不挠的态度才能战胜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正是“态度决定高度”在生活中,而不仅仅是在讲台上的最佳说明。

图为来自国交学院的外教John现场点评

     经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决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二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最具人气奖1名。来自历史与文化学院的向涓涓同学夺得特等奖。来自商学院的胡馨元同学与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杨青青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哲学研究所的郑宇武同学通过“研语吉大”微信公众平台的网络投票获得最具人气奖。

                                     图为英语演讲比赛获奖选手

   此次比赛提高了我校研究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加强了我校研究生的英语现场表达能力,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使我校研究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更上新的台阶。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