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湘潭大学李佑新教授应邀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通讯员 黄瑶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7日 09:46 浏览:

12月6日下午,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园1207VR教室举行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暨马院对口协作系列学术讲座。教育部长江学者、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佑新应邀作了题为“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的学术讲座。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在校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座,湖南医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湘西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以线上形式参加。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映胜主持。

(图为 李佑新教授进行讲座)

李佑新教授从“理论维度”“实践维度”“继承发展传统文化维度”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维度”对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进行了系统阐释。李佑新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一个突出方面就是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问题,进而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以及毛泽东在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的经典论述等,深刻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重大理论命题。

(图为 讲座现场)

最后,院长肖映胜作总结讲话。他说,李教授的讲座主题十分聚焦,学术性、思想性、逻辑性紧密结合,对我们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具有很大的启发性。

(图为 院长肖映胜作总结讲话)

责任审核人:柴绪亮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