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翻译硕士陈禹睿通过国家CATTI一级口译考试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1日 09:35 浏览:

我校翻译硕士陈禹睿通过国家CATTI一级口译考试

本网讯(修伟)近日,记者从外国语学院获悉我校2021级翻译硕士(MTI)研究生陈禹睿同学,通过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ATTI)一级口译考试。

陈禹睿同学系我校2021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在导师黄静的指导下主修口译方向。该生在校期间苦练基本功,自本科阶段起就积极参与各演讲及口译竞赛;攻读MTI学位期间,在导师和各位任课教师的指导下接受系统的口译训练,参加各级学科竞赛,获得2021年度湖南省研究生翻译大赛三等奖、2022年度全国口译大赛湖南省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并在今年8月和9月两期省商务厅组织的隆平高科农业援外培训项目中承担现场口译工作。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hina Accreditation Test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 -- CATTI)是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负责实施与管理的一项国家级职业资格考试,已纳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是一项在中国实行的、统一的、面向全社会的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认证,是对参试人员口译或笔译方面双语互译能力和水平的评价与认定。翻译资格证书由中国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中国外文局联合颁发,在就业市场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尤其是一级口笔译考试,以其考试和评审认定难度,被业界认定为较高级别,可以视为某语种双语互译领域的行家。

审核责任人:简功友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