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导师见面会
作者:文/谭秀华 图/尤冬冬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1:19 浏览:

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导师见面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次导师见面会的主要目的是加强2021级研究生新生和导师之间的沟通了解。学院院长肖映胜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柴绪亮、学院副院长曾文、导师代表朱廷岚教授、戴林富教授、李乐为教授、廖金香教授、孙忠良教授、孙明英副研究员、杨千里副教授、王飞霞副教授、刘因灿副研究员、刘仁贵副研究员以及研究生秘书欧阳静老师,2020级硕士研究生代表、2021级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柴绪亮主持。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柴绪亮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院长肖映胜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强调我院的研究生教育将迈向新台阶,表达了马院定不负师生,师生亦不负马院的期望。2021级新生代表张健和李贵仲同学在发言中讲述了我与吉大的故事,并表明自己将不负青春之名,勇做时代新人。2020级研究生代表何玮在发言中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要不忘初心,坚定目标;专注阅读,精于写作;珍惜时光,珍惜感情。2020级研究生代表陈学崇同学以自身经验告诉新生要多参加活动,争取在实践中锻炼自我,不断进步。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映胜致辞)

2021级研究生新生进行完自我介绍后,导师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以及对新生的几点期望。第一,希望新生们做好三年的学习规划,要有目标有计划,并积极落实。第二,要广泛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做到多读、多写、多思考、多交流。第三,同学们要做到敬畏学术志存高远,要勤勉认真,关注现实。廖金香教授勉励新生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选择的正确性。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活动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柴绪亮宣布了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任命名单,强调学生干部要处理好学业和学院、同学们的服务工作之间的关系。会议在悠扬的校歌中结束。

(责任审核人:柴绪亮)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