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09:55 浏览:


 

本网讯(文/薛菊  图/尤冬冬)4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建党百年学党史暨走进思政园实践教学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曾文博士主讲,学党委副书记柴绪亮主持。校研究生院肖宪平、蒋硕华等诸位老师与研究生会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图为走进思政园活动现场

曾文老师声情并茂,用多个革命先烈的事迹将党史串联起来,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副鲜活的历史画卷。他主要从道路开创、道路曲折、道路凯歌三个方面来讲解新中国曲折艰辛、波澜壮阔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探索道路。首先在道路开创部分,着重阐述历史和人民选择出这条正确的革命道路是依靠于三个离不开,即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导,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领导,离不开千千万万具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中国共产党人,奠定了中国道路探索开局的航进方向。随后,用多个红军长征的英勇事迹展示中华民族敢于牺牲不怕牺牲的革命热情和拼命精神。最后,长征胜利、抗日战争胜利、解放战争胜利为我们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成功唱响凯歌,彰显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革命本色,从此开启了发展进步的新纪元。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曾文博士做精彩讲解

讲解过后,多位同学表示,和平的年代,苦难辉煌的历史更需要铭记,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与革命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青年一代应该继承与弘扬。随后,老师与同学们合唱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柴绪亮做总结发言

这不仅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也是一堂党性修养课、一堂回归经典思政课、一堂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在曾文老师的娓娓道来中我们感受到了可歌可泣的中国革命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以心灵洗涤的作用,而作为马院人的我们更应带着政治判断力政治觉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去学习去体悟革命历史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柴绪亮老师对此次实践课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对我们学生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我们能在不断学习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者。

 

图为此次活动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