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03日 10:29 浏览:

 

图为研究生党支部在纪念碑下的合影

 

 

图为党员同志在主墓面前鞠躬缅怀

 

图为党员同志参观吉首英雄烈士纪念馆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同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追寻红军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202142日下午1400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大坡公园烈士陵园举行。

松柏苍翠,陵园肃穆,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员胸前佩戴小白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聚集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沉痛默哀。接着,党员代表张海燕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并且研究生党员代表在纪念碑前发表了感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王倩同志表示:新中国来之不易,让咱们踏着先人的脚步,用咱们的双手,共同建造这美好的家园。咱们定要倍加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给咱们换来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牢记烈士遗愿,踏着烈士足迹用自己生命和才智去实现先烈们未竟共产主义事业,去创造共和国无限美好明天。

王鹏同志表示,中华民族之所以历经磨难仍巍然屹立,是因为先烈们用血肉之躯不断加固坚不可摧的民族脊梁。作为青年党员,要认识到英烈的无私奉献精神,依循先辈足迹、传承英烈精神。

支部书记李素雅同志作总结发言,强调学生党员要以先烈为榜样,做到缅怀时代,忠于理想,并把这种理想信念落实到工作中、学习中;要以先烈为榜样,做到先人后己,无私奉献,勇于奉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先烈为榜样,把革命烈士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变为锐意进取的行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碧血丹心照后人,先烈虽逝,精神永续。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员向英雄先烈们敬献小白花,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深切怀念。据了解,在活动开展前夕,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特地组织学生党员亲自制作小白花,深切表达缅怀之情。

敬献小白花之后,研究生党员进入墓园扫墓,擦拭了烈士墓碑,了解各位烈士壮烈牺牲的事迹,面对主碑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鞠躬默哀、寄托哀思。最后,研究生党员参观了英雄烈士纪念馆,接受教育。

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党员同志回顾历史,重温历史,对党员同志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同志“学党史 跟党走”,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激发党员同志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作者:张海燕/唐思思  摄影:黄迎春/王东慧)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