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大学子在第七届省高校研究生翻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09:29 浏览:


 

本网迅(田建平、刘彩霞) 1213日,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2020年第七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翻译大赛决赛于湖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在激烈的角逐中,我校商学院研究生杨捷同学喜获笔译组二等奖,MTI研究生林兰君同学荣获笔译组三等奖。这是我校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这与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英语教学与改革,研究生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分不开。

湖南省高校研究生翻译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发掘新时代优秀翻译人才参赛对象主要为湖南省内各高校在籍博士、硕士研究生。大赛分为英语笔译和英语口译两个项目。其中,笔译决赛形式为现场限时笔译。内容为翻译两篇文章英译汉和汉译英各一篇,其中英译汉为 400 个单词左右,汉译英为300个汉字左右。答题时间为150分钟,独立答卷。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里要现场高质量地完成如此庞大的翻译任务,非寸积铢累跬步千里不能为。我校学子在众多985、211选手中脱颖而出,实则难能。

 

 

 

 

图为我校商学院研究生杨捷同学在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的优异成绩,进一步激发我校研究生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综合运用英语能力,尤其是翻译能力,形成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