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作者:杨丹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09:02 浏览:

2020年9月24日19: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领导班子全体导师(含哲学专业)、2020级全体研究生(含哲学专业)、18-19级研究生代表、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柴绪亮主持。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新生见面会现场)

院长廖胜刚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结构、办学理念、师资力量、教学特色和成果。

(图为院长廖胜刚教授致辞)

三位老生代表进行发言。2018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马利霞同学谈到学习、生活和情绪管控方面的经验:要从被动接收知识转化为主动吸纳;注意身体,勤加锻炼;要有自我调节能力。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贾金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主要是树立学习目标、明确奋斗方向;善于学习、利用好学校的教学资源;严格自控、勤于锻炼身体。2018级哲学专业石慧琳同学从学习细节、搜索文章、语言表达和论文写作四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

(图为老生代表马利霞发言)

紧接着,两位新生代表进行发言。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何玮认为要从学习中认识真理,从追求中获得成长,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应当与老师和同学们多交流多探讨,并抱有感恩之心回馈父母、老师和同学。2020级哲学专业薛菊分享了来校途中的经历,他怀着期待和憧憬来到美丽的校园,对同学们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表示祝福与期盼。

(图为2019级学生代表何玮发言)

接着,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哲学专业全体新生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所有到场硕士生导师进行发言。朱廷岚老师期望新同学们在新的学习阶段尽快做好规划,脚踏实地,以良好的心态去学习。戴林富老师认为需要理论联系实际,关注时事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刘因灿老师谈到研究生阶段主要是自主学习,要与导师多交流,多听取导师的意见和建议。罗中老师建议同学们多阅读专业相关书籍,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张维红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开心学习,快乐学习。廖金香老师祝福新同学在新的起点有新气象,取得新成就。孙忠良老师建议多读书、读好书,在生活中培养兴趣爱好。刘仁贵老师建议尽快从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为研究生角色,在理论学习中拓展和延伸,创造性学习和科学合理规划学习目标好时间。

(图为刘因灿老师发言)

最后,学院院长廖胜刚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流程及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柴绪亮祝愿美好的开始如同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沁人心脾,温暖着每一个人,期望同学们共同努力,以人名校,以业报国!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柴绪亮作总结发言)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