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国教授莅临化学化工学院指导工作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1:45 浏览:

(余家国教授为师生作讲座)

(师生向余家国教授提问

为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学院的学术体系建设。1028日晚上,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余家国教授莅临化学化工学院指导工作,在化学化工学院三楼会议室为全院师生作题为梯形(step-scheme)异质结光催化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学术报告。校科技处处长傅伟昌、学院党委书记李洪雄、副院长李佑稷、覃事栋、部分博士、骨干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李佑稷教授主持。

余家国教授主要从事半导体光催化材料、光催化分解水产氢、CO2还原、室内空气净化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获得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是多家国际期刊的编辑、编委。首先,余教授介绍了半导体光催化材料近年来的发展及关键科学问题,接下来从梯形(S型)异质结的形成和电荷转移机理、WO3/g-C3N4梯形光催化剂、TiO2/CePbBr3梯形光催化剂、C3N4/CeO2梯形光催化剂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对梯形异质结光催化材料领域的未来发展进行展望,指明这一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同时,对师生们的论文撰写及项目申请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与会教师及学生踊跃向余家国教授提问,余家国教授耐心对老师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解答。此次讲座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文/刘立秋)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