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山大学博士后莅临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08:46 浏览:


                           主持人张朝晖在会前致辞

                       颜靖博士介绍材料应用领域


                        王运峰博士讲解原理

                        学生向研究团队提问

为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交流,20191027日,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进行了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学术报告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山大学稀土发光材料研究团队的三位博士后:颜靖、江春燕、王运锋做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张朝晖教授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及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张朝晖教授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对中山大学博士后团体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表示我院非常珍惜与各大院校的学术交流机会。

随后,颜靖博士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目前的研究成果,就发光材料的作用原理、不同材料的区别和特征,以及稀土元素对发光材料的重要性作了简要介绍。总结了自己在稀土发光材料应用上的研究,他指出稀土发光材料的商业化虽然道阻且长,但其趋势依然强劲。

江春燕博士就自己在发光材料掺杂方面的探索之路和已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围绕“暖白光LEDMn4+掺杂氧化物红色荧光粉的发光及耐湿性能研究”这一主题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讲解。王运峰博士则从物理的角度介绍了发光材料的最本质原理,他阐述了不同材料、不同结构、不同组合下发光材料各项性能差异的形成原因。从理论上推导出最佳的发光材料应具备的性能,并阐述了获取最佳发光材料的可行性方法。

会后,与会者踊跃提问,积极向研究团队请教,现场气氛热烈。三位博士的解答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发光材料的认识与理解,拓宽了研究视野,而且促进我院与其他院校的学术交流。(文/摄:龙芮涞)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