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召开MTA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08:54 浏览:

917日上午,“文旅融合发展与MTA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吉首大学首届MTA导师聘任仪式”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举行,新遴选的旅游管理硕士(MTA)研究生导师、文旅产业的专家以及长江师范学院、铜仁学院等高校的学者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聘任仪式和研讨会两个阶段,聘任仪式由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华光教授主持,吉首大学副校长罗金铭致辞;研讨会由吉首大学原正校级督导、湖南省旅游学会首席专家张建永教授主持,吉首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昕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聘任仪式上,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黎明、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名清、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征兵等29位旅游界精英被聘为吉首大学首届MTA校外导师,吉首大学尹华光、鲁明勇、田金霞、蔡建刚等17位老师被聘为校内导师,校内、校外导师将共同承担起MTA研究生的教育与培养工作。

研讨会上,首届受聘的MTA导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文旅行业发展判断及面向未来的旅游高端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探讨发言。会议要求首届MTA学生研学相融,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从市场出发、从创新开始、从格局立意、从破局下手、从理论到实践,发扬“盯、跟、问、学”的求学精神,努力成长为文旅融合发展专业型后备力量。

导师代表与首届MTA研究生合影

旅游管理是吉首大学的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是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2018年新申报获得的硕士点,2019年正式招生,首届招生10人,2020年拟招19人。MTA人才培养的启动,旨在紧抓国家重大战略和旅游业发展的实际,针对服务乡村振兴、旅游精准扶贫、全域旅游等区域发展重大需要,立足武陵山区、面向中部、辐射全国,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化视野、战略思维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旅游职业素养、能胜任旅游业及相关行业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专业人才。2019年,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旅游管理学科获批吉首大学“双一流”重点培育学科,这些为学院的更好更快发展注入了动力与活力。本次会议的举行,更加明确了MTA的办学模式和方向,为我校MTA教育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