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5:03 浏览:

(本文作者:刘立秋、龙凤妮、龙芮涞)99日,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于本院会议室召开,前任化学化工院院长、现任图书馆馆长颜文斌、学院党委书记李洪雄、副院长李佑稷、院长助理张朝晖、院研究生秘书杨朝霞以及硕士生导师唐石、吴显明、吴贤文、王迎春、李辉、彭志远等硕导和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佑稷教授主持。

                                                                                                                                                                       图为本次见面会场

首先,李佑稷老师代表化学化工学院热烈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到来。李院长表示,新生导师见面会的流程以及主要内容有以下几点:一由院长介绍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化学化工学院取得的成就;二是请各位研究生导师对同学们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提出指导性意见及要求;三是各位新生自我介绍并确定导师;四是请学院书记李洪雄老师为新生致辞;五是院长助理张朝晖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并选出班干部。

会议开始,李佑稷老师为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新生介绍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科研进展与辉煌成就,尽显学院风采。接着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院领导和研究生导师,各位导师依次向19级新生介绍自己的科研领域、研究方向、现状及未来规划作并结合当前的研究情况,对学生提出要求与期望。


图为李佑稷老师为新生们介绍学院历史

继各位研究生导师发言后,化学化工学院19级的13名新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感受以及未来三年的学习方向和打算。同学们都希望自己在未来三年专注科研,认真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图为新生们做自我介绍并选导师

会议第四项学院党委书记李洪雄老师对19级新生提出了以下五点期望:“立凌云之志;修浩瀚之学;求创新之道;尽洪荒之力;交真诚之友。”他说,希望同学们有远大的理想,在研究生期间利用好学校图书馆资源,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只有负重前行,厚积薄发。也希望同学们开拓视野与思维,珍惜自己这三年光阴,以诚待友,在吉首大学收获知识与友谊。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书记教诲

最后,张朝晖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张朝晖老师强调同学们不仅要注意刻苦学习,也要注意安全、快乐的生活,要快快乐乐来上学,开开心心回家去。并在会议最后选出了班干部,为这次的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