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全球化视角下的比较法——趋势与挑战"学术报告会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30日 15:02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瞿锋郭高维)329日晚,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之琼博士应邀在模拟法庭为我校法学专业师生作了题为"全球化视角下的比较法——趋势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澳大利亚法律科学院院士与人文科学院院士、拉筹伯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建福,我校副校长黄昕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长友教授,学院部分教师出席报告会。

图为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吴文平院长讲话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吴文平担任报告会主持人,她首先对王之琼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王之琼博士现为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古首大学客座教授。主要从事比较法研究,一直密切关注中国的司法改革与社会法律问题。副校长黄昕强调了两校之间的深厚友谊,并详述了两校的相关合作项目。他希望通过本次学术报告的开展,能够打开更多的瞭望世界各国法律文明的窗口,学习先进经验以促进学术进步。

                                       

图为 黄昕副校长致欢迎辞  钟兆铭 摄

会上,王之琼博士就比较法的概念、内容及全球化视角下的比较法的特征及趋势进行了详细解读。比较法,即不同国家或地区法律秩序之间的比较研究。在法律全球化过程中,比较法的范式的新转换,对法律的改革与创新及两大法系的融合进行深入分析。她以深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案例,向现场听众充分展示了法律人的良好学术功底。深化了我院学生对法律的认识,拓展了法律视野。

会上王之琼博士系统介绍了澳大利亚的法学教育和西悉尼大学法学院的办学成就,并就两校法科学生的合作项目今年的开展计划进行了介绍,解答了同学的学术问题和普遍关注的暑期西悉尼大学暑期研学内容。

图为 会议现场

本次报告会由吉首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吉首大学研究生院、吉首大学社科处主办,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