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院动态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第十八期研究生读书会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08:57 浏览: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吉首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于2023年3月19日在大田湾校区第二教学楼709室举办了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八期研究生读书会。

读书会伊始,崔艺杰同学为读书会成员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他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的重要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方面,分享了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徐瑞祺同学从《政治的人生》一书为切入点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徐瑞祺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随后,杜天宇同学分享了《回应革命和改革》一书,他用人类学的视角带大家领略皖北李村的社会变迁与延续以此来分析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其中首要原则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杜天宇同学认为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万众一心朝着宏伟目标坚定前行。最后,与会成员一起探讨了二十大召开的意义,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二十大报告过程中产生的心得与体会。此次读书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未来,吉首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成员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并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接受书香的洗礼、洗涤自己的心灵,在科研路上披荆斩棘奋发有为,在强军路上奋勇当先敢于冲锋,在人生路上坚定不移逐梦前行。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