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院动态

廖志坤一行到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指导物理学学科点建设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7:17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伍建华)3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率校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处和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进行物理学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为 会议现场

学院院长邓科总结了上一轮物理学博士点申报的优势和短板。针对新一轮的博士点申报工作,邓科根据物理学博士点申报要求中的11个指标点,逐一分析了物理学科在各个指标点上的达成度,并对达成度较弱的指标点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并希望得到学校的支持。

与会人员就博士点申报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探讨了学科方向的凝炼,学术骨干的培养,实验平台的建设,有效科研的开展,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廖志坤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在物理学博士点申报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希望学院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构建和谐的人才成长环境,促进青年人才的茁壮成长;二是坚持做有效科研,引导科研往高质量方向发展;三是积极对接国家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政策,努力提升物理学科的特色与优势。(原文:https://news.jsu.edu.cn/info/1005/14744.htm)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