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院动态

廖志坤一行到文学院指导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点建设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7:16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袁玲娜/颜夏妤)3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姜又春,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率校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指导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点建设,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相关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图为 会议现场

文学院副院长彭广林从学科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博士点申报工作的竞争优势、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问题的相关措施以及需要学校支持解决的主要事项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申报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院相关负责人会齐心协力完成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的申报工作。

与会人员就博士点申报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探讨了学科带头人、资源整合与协调、项目研究质量与成果转化等问题,并强调博士点的申报工作要重在自身、重在平时、重在有效。

廖志坤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中国语言文学的学科优势,并指出其现存急需解决的问题。就如何做好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申报工作,廖志坤要求各负责人要下定决心,提高研究质量与评价标准,重视研究方向的稳定性和研究成果的关联性,坚持自身独特的资源优势,进行资源整合,引进研究型人才,立足长远,以提高学科自身的竞争优势。(原文:https://news.jsu.edu.cn/info/1005/14717.htm)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