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院动态

“秋遇夏别,不负韶华”--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09:52 浏览:

 

(文/梁聪慧,图/文露、贺秋晗)2021年6月9日,吉首大学研究生院在总理楼研究生学术沙龙举办了秋遇夏别不负韶华”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座谈会。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教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蒋辉教授研究生院副院廖文虎教授肖宪平博士研究生院杨亚红、罗南书李希聪、宋佳骏、蒋硕华、包雪岩张家界校区教科研办李云红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秘书唐剑老师。其中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蒋辉教授作为此次座谈会的主持人。

 

图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会上,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感情真挚,气氛热烈。毕业生代表们结合自身在校学习经历,回顾了三年学习来所取得学习成果,向老师们表达了谢意,言辞之中还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热爱与不舍。其中来自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的王岩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的李佳晶、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石万里、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陈加蓓、化学化工学院的唐芳先后进行了发言。

 

(图为毕业生代表现场教学成果汇报)

来自音舞学院的解舒冉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青》的创作历程并且观看了舞蹈视频。音舞学院肖志荭带来了小提琴的才艺展示,文新学院的李存娟朗诵了其自创的《再见了,吉大》。她们相互配合,共创了这一美妙绝伦的节目。

随后廖志坤校长发言廖志坤校长代表学校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表示祝贺。他感谢大家对学校的祝愿与赞美,指出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是特殊的一届,见证了母校新的建设与发展。并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勉励广大研究生毕业生与母校一起凝心聚力,秉持“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饮水思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绽放属于吉大人的风采,续写好吉大新的篇章。

 

(左图为廖志坤校长,右图为蒋辉教授)

蒋辉教授发言,感谢与会的校领导,同时希望毕业生牢记校长嘱托和使命。并以一名老师、一位长者的身份,情真意切的给毕业生代表献上谆谆祝福、殷殷期待和浓浓的寄语。韶华易逝,毕业之际,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们,鲲鹏展翅由此起,扶摇九万赴青天,满怀期待的送毕业生仗剑走天涯,学校将无上荣耀的迎接大家王者归来!

 

(图为毕业生代表给领导送花)

 

座谈会尾声,毕业生代表向三位领导献花。全体起立,齐唱校歌《凤飞千仞万里鹏程》。

 

(图为集体合唱校歌)

最后,留影纪念,至此本次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