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院动态

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0:21 浏览:

5月12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正式启动。研究生院院长李长友,招生管理科主任肖宪平,学位管理科主任廖文虎等分赴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对首批进行复试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医学院、林产化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美术学院等招生单位进行现场指导。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坚持把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放在首位,以“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为原则,积极探索科学、规范、公平、高效的复试办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做好此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研究生院组织人员反复研讨复试工作方案,形成《吉首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上报湖南省教育厅并顺利通过审批。我校由研究生院牵头多部门积极配合,运用“腾讯会议”“云考场”等平台组织进行了多场复试工作协调会及复试模拟培训会,不断完善复试流程,强化科学管理。

在正式复试过程中,各招生单位均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一平台、双机位”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复试笔试、综合面试等各个环节全过程可监控、可再现、可追溯,通过多种手段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

目前,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工作预计于5月18日前结束,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将于5月20日左右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开通后择期进行。

图为 李长友院长指导文学院复试工作


图为 医学院开展复试工作


图为 美术学院开展复试工作

WIN_20200513_11_10_46_Pro_20200514220212

图为 临产化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展复试工作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