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院动态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的2016级研究生见面交流会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09月07日 16:28 浏览:

 

图为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见面会场

9月5日晚上7:30,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级研究生见面交流会。校纪委书记、物理学学科带头人赵鹤平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赵鹤平介绍了物理学学科的基本情况。学院2005年获凝聚态物理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开始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目前物理学为省级重点专业、学校重点学科,主要有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光学和无线电物理四个方向。他表示学院近几年来发展迅速,硬件设备比较齐全,师资力量也较雄厚,有一大批年轻的教学及科研能力都很强的博士老师。他希望新同学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珍惜这些优越的条件,积极向上,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彭金璋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与大家交流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研究生。目前学院有硕士生导师20多人,近五年来,导师主持国家自科课题27项、省自科课题60余项,科研实力雄厚。他希望大家要提早规划未来的学术生涯,端正学习态度,并详细介绍了如何做人,如何做科研。

熊文斌副书记以著名学者、原香港中文大学校长金耀基先生的“learn to learn”、“learn to do”、“learn to together”、“learn to be”等四个方面的学习要求勉励研究新生。并希望三年后学有所成。

叶伏秋副院长和邓科副院长也对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大家认真选好导师,平时与导师多沟通。(文/黄勇刚)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