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院动态

我校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09月07日 11:46 浏览:

我校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IMG_4749

图为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现场

 9月4,我校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在模拟法庭举行。正校级督导李克纲、副校长李定珍、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孟娟博士、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和研究生秘书参加了活动。入学教育活动由研究生处副处长李长友主持。

李定珍首先对全体2016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然后从大湘西自然人文风景、学校教学质量、学校科研成果、学校服务地方成效、学校引领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阐述了同学们选择吉首大学读研是正确。同时,结合求学和工作经历,从“科学规划,修身立德,潜心修学,精心修业,安康快乐”等方面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殷切期盼。

研究生处处长佘佐辰简要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和特点。他高度概括为起步晚、发展快,成绩突出。希望大家把握美好时光,潜心修学,做科学研究的生力军。

李长友按照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节点有针对性的对研究生教育管理文件进行了剖析。

心里健康与指导中心的孟娟博士用具体案例向学生展示了心理健康对生活学习的重要性,她希望大家能树立正确的心态,更好地应对人生和社会的各种问题和矛盾。

李克纲就研究生如何求学成才做了题为“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扎实做学问”的专题讲座。他希望大家做人要真诚、低调、容忍,做事要激情、务实、精细,做学问要勤奋、严禁、创新。同时和学生分享了一些学习经验。

我校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中掌声中结束,与此同时,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具特色的系列入学教育活动行将开启,为新生再次带来来自吉大的温馨教诲与深情嘱托。(文/彭周静)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