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青春助力兴乡村 情系支教暖人心——研究生院看望慰问支教研究生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16日 17:50 浏览:

(通讯员 李香桂)为切实增强对研究生支教团学生的关爱和鼓励,全面了解学生在支教学校的思想及工作状况,协调解决学生在支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开展好研究生支教工作,115日,研究生院院长蒋辉一行赴永顺县润雅乡九年制学校看望慰问我院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与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及支教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了解支教学生实习教学状况,落实落细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学生管理责任。

(图为座谈交流现场)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永顺县润雅乡九年制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对支教学生生活及工作方面的安排,由衷表示对支教同学志愿帮助学校、推动乡村振兴教育的感谢,对支教同学的工作能力和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我校驻村工作队对研究生支教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希望我院加大支教工作力度,更好发挥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

蒋辉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志愿支教活动情况,对润雅乡九年制学校为支教学生提供的机会表示感谢。积极倡导鼓励志愿支教活动,希望通过支教活动为学生们提供学习锻炼的平台,把支教与就业结合起来、与个人规划发展结合起来。让学生们认识到通过支教活动服务乡村是大有可为的,是具体践行学校服务定位的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工作。

(图为蒋辉一行为支教学生送生活物资)

(图为蒋辉一行参观学校食堂)

会后,在支教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蒋辉一行为支教学生送来了一些生活物资,实地走访了支教学生宿舍、学校教学楼、食堂、办公室等教学活动及生活场所,并叮嘱志愿者注意出行、住宿及用电方面的安全。今后,学院将持续关注支教学生动态,确保支教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完成。

(图为志愿支教学校负责人与我院支教队合照)

此次看望支教同学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志愿支教团支教工作的高度重视,极大地鼓舞了支教学生的信心,加强了与支教学校的联系,推动研究生志愿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