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会时讯 >> 正文

研会时讯

吉首大学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22:01 浏览:

吉首大学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118日,吉首大学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张家界校区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教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教授,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各学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书记、研究生专干或研究生秘书,以及75名(应到76人,请假1人)研究生正式代表参与了此次大会。研究生院院长蒋辉主持会议。


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宣读《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吉首大学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批复》工作人员宣读湖南省学生联合会批复


工会常务副主席肖松代表群团组织讲话。他肯定了过去一年吉首大学研究生会所做出重要贡献的同时也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寄予厚望。肖松希望同学们能在现有积累的基础上,守正创新、砥砺前行,进一步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献力,展现专属于吉首大学研究生学子的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辞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以及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黎奇升指出,在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之际我校研究生教育也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各级研究生组织在推进研究生发展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黎奇升对全体研究生、研究生干部和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全体研究生同学立大志明大德,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第二,希望各级研究生组织勇于担当,凝聚起团结奋进的蓬勃力量。第三,希望全体研究生干部恪尽职守,在刻苦实干中成长成材。鲜衣怒马少年时、砥砺奋进新征程,他要求大家勇担时代使命,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和饱满的热情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开幕会后,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黄雨婧作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她总结了校研究生会近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对研究生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和展望。之后,邱东明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十七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及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关于通过吉首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审议稿)》。此外,本次大会还开展了两次分团会议,各代表团组织同学们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相关文件精神,也对《吉首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讨论。

闭幕式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此次大会的成果,并对全体领导、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要求全体研究生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稳步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凝聚青春力量。


吉首大学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我校研究生会更加明确了自身的使命与责任,相信在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带领下,吉首大学研究生学子能以求真务实的行动展现自我风采,用青春活力谱写出崭新的诗篇。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