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会时讯 >> 正文

研会时讯

2021年吉首大学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例会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9:14 浏览:

 

(宋维好/文 欧阳琴芳/图)吉首大学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于2021513日中午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全体例会。吉首大学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指导老师蒋硕华老师和包雪岩老师、砂子坳校区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各院研究生分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大会第一项进行部门总结,由各部门部长轮流发言,对前期工作中的遗漏和不足之处进行改进,并在各部门的相互交流中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解决方案;这次交流中对本学期的即将到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此同时,蒋硕华老师对研究生会近期工作也进行了总结性发言,表扬了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工作人员的出色表现,对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并指出活动中出现的不足有: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不充分;前期的宣传需要加强;学院内部需要进行相对严格的初选、提前彩排、应急预案提前准备;工作落实到具体的人等问题。

会议第二项由各学院研究生分会代表和张家界校区主席团成员苏宁发言。化学化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家界校区主席团成员等代表相继发言,汇报各学院工作情况以及本学期工作的计划。发言完毕,蒋老师针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其中,着重指出各学院方案策划的提前审核与执行;各项任务在完成之后要形成总结,同时欢迎投稿到研究生院。

会议第三项由研究生分团委副书记杨丹分享“双代会”的参会经验,得出的经验有:前期投入要加大;材料准备充分;提前模拟,发现问题及时补救,安排人员机动性要强。同时对“五四”评选优秀团员、团干的工作强调志愿汇是指定的软件,每次活动都要提前申请。

最后,包雪岩老师进行会议总结性发言,部署现阶段重要任务,目前要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大型活动的安排;成立晚会筹备小组,询问了各学院节目排练的进展情况,对筛选晚会主持人的详细工作提出建议。同时,强调各项工作必须尽快开展,确保晚会的成功举办。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