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2018-2019学年研究生期末工作会议暨学生安全教育会议成功举行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7月06日 13:48 浏览:



(本网讯 许译丹)为维护假期校园秩序,提高就业率,做好法制安全教育,集中抓好文明离校教育工作。2019年7月5日上午9点,研究生期末工作会议暨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院长李长友、研究生院副院长曹福明、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科廖文虎老师、研究生院学生管理科蒋硕华老师以及各学院的院长莅临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曹福明副院长主持。

(图一:曹福明副院长)



首先,曹福明副院长重点强调了暑假期间学生的安全问题,要求各学院在学生离校前做好安全教育工作。针对假期留校的157名学生,他指出,学生留校一定要经过家长和导师的同意并签署留校安全管理责任书,外出实践需购买保险。同时,针对今年毕业生的就业率问题,他指出,今年毕业生的就业率为56.40%,部分学院较以往出现下滑,希望各学院再接再厉。

随后,李长友院长就毕业生离校问题发表讲话。他指出,要做好毕业生离校的收尾工作,服务学生,及时办理离校手续。同样,李院长高度重视暑假留校学生的安全问题。他指出,留校学生暑假期间离校需要请假,因做实验留校的学生实行导师负责制。同时,他鼓励各学院继续努力,提高本院毕业生的就业率。

(图二:李长友院长讲话)

最后,廖文虎老师主要针对今年毕业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毕业生的学历信息已经上传,可在网上进行查询。学位信息因为审核原因,预计在九月份才可查询。针对下学期的工作,他强调,秋季答辩的送审工作预计在9月中旬进行,各培养单位需做好前期工作。同时,各学院需审查学生的学籍信息,核实是否到达期限,届时学校将进行统一的清理。

(图三:会议现场)

研究生的暑期安全教育工作和毕业生离校的相关事宜需要学院高度重视。在保证学生完成暑期社会实践及相关学习研究的同时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工作效果。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