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吉首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5:35 浏览:

吉首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圆满落幕

(本网讯 许译丹,方海莲)为提高广大研究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提供一个可以展现自我,激扬学术的舞台,弘扬新时代文化精神。践行习总书记的:“讲中国故事是时代命题,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使命以及体现一个国家综合实力最高层、最核心的是文化软实力”的科学理念。同时,在传承第十一届英语演讲比赛精神的基础上,为英语爱好者锻炼英语表达能力和演讲能力,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2019年5月27日晚上7点,由吉首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吉首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吉首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在研究生院学术沙龙室举办。莅临本次演讲比赛现场的嘉宾有国际教育学院刘汝荣院长、曹福明副院长,并邀请国际教育学院唐小田副院长、彭洵老师、张雅林老师、Adam和Azim老师作为决赛的评委。

(图一:嘉宾及评委老师)

首先,唐小田副院长致辞,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随后,刘汝荣院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决赛演讲主题为“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and Telling Chinese Stories”,由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组成。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内容充实、语言流利,以细腻的表达、缜密的思维、新颖的角度沉着应对,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态度。虽然赛事紧张、赛况激烈,但选手们拿出了最佳状态,在赛场上绽放光彩,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唐小田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感谢主办方和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希望今后能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其中,提高活动的影响力以及参赛人员的英语水平。

(图二:活动现场)

本次演讲比赛,各选手在演讲过程中给我们展现出的一口标准口语发音,表现出的对问题的辩证哲思、随机应变的从容姿态,都引发了观赛师生的热议,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英语学习热情,最后所有人员合影留念,记录这独特的时刻。

(图三:集体合影留念)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