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吉首大学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暨第二届“鹿鸣杯”辩论赛半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23:43 浏览:

(本网讯 陈晓娟 宋俊杰)415日晚700,我校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在总理楼四楼学术沙龙室举行。伴随着前期赛事的举行,本届比赛也进入了最为精彩和激烈的阶段。本场比赛的评委有何小平老师,徐晓慧老师,廖浩老师;入围半决赛的队伍分别是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队,非鱼辩论社六队,张家界外国语学院队和非鱼辩论社五队。

在比赛中,各方的一辩都慷慨陈词,字字珠玑,简洁凝练又不乏深刻全面,开篇便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的攻辩环节,双方二、三辩妙语连珠,据理力争,舌战群儒,让现场热烈的气氛迅速上升。自由辩论环节的激烈辩论与各方三辩的总结陈词更是将全场气氛引入高潮,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又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最后,徐晓慧老师就本场辩论赛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点评总结,她肯定了辩手们各有千秋,并提出一些简明扼要的建议,她建议辩手们要从时间轴线和空间轴线入手,垂直纵深,连环设问,旁征博引等,让在场的辩手们受益匪浅。

  (图为:场上辩手精彩辩论)

(图为:徐晓慧老师精彩点评)

一场辩论赛,不仅仅是“辩今之大事”,更是“论我之未来”;是思维与语言的交锋,更是学习与切磋的平台。经过半决赛的比拼,最后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队和张家界外国语学院队成功进入了决赛,期待他们在决赛中赛出属于自己的风格与水平!

                        (图为:辩手们与老师合影)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