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研究生辩论赛暨“鹿鸣杯”辩论赛复赛圆满举行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4:45 浏览:

(本网讯 许译丹 方海莲)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交流,展示风采,提升学生的思辨、合作和沟通能力,培养学生关注国事、心怀天下的道德情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410日到11日,由吉首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吉首大学研究生会、非鱼辩论社承办的吉首大学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暨第二届“鹿鸣杯”辩论赛复赛在总理楼四楼研究生学术沙龙室举行。来自全校的十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复赛。

本次辩论赛由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结辩陈词五个环节组成。首先,双方辩手在立论阶段条理清晰的阐述了己方观点。随后,在攻辩和自由辩环节中,双方侃侃而谈,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正反方选手争锋相对,妙语连珠,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赢得了阵阵掌声。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更是舌灿莲花,巧妙的陈词和周密的逻辑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廖浩和刘因灿老师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同时希望选手们可以改进缺点,继续进步。比赛圆满结束。

(图为场上辩手激烈辩论)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非鱼五队、非鱼六队、法管队、张家界外国语队进入了半决赛。此次辩论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锻炼了思维表达能力,同时,增加了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

(图为评委老师认真点评)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