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著名经济地理学家李小建教授来我校举行学术讲座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29日 10:24 浏览:

李定珍副校长为李小建教授颁发特聘专家证书

2017年9月28日下午,国内著名经济地理学家,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河南大学区域经济学、人文地理学博士点第一带头人,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李小建教授应邀来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经济地理学研究的一些新思考”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副校长李定珍教授主持,商学院16、17级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参加学习交流。

报告会上,李小建教授讲述了经济地理学研究的四个方面看法。一是经济地理学与区域经济学、空间经济学的差距。李教授详细生动地讲解了三个学科之间的共同与差异。二是经济地理学研究的尺度问题。李教授强调经济理学研究的空间尺度和视角尺度,微观、宏观各有特点,突出微观不能忽视宏观。三是经济活动重返内陆时代。李教授运用生动形象的历史例子,预测沿海与内陆地区的经济集聚状况将会发生改变。四是城镇化进程中农村聚落的变化趋势。预测农村聚落将来可发展4种类型:专业化农业村、规模农业家庭居住村、旅游业专用村、居住型村落。

在报告会后的讨论环节,李小建教授针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详细的解答。最后由副院长丁建军教授总结此次讲座。他指出,我们要学习李小建教授的精神,持之以恒,把事情做到极致,既要有望远镜也要有放大镜。在现场老师与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文/图 晁楠)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